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奥委会“未雨绸缪”圣火采集仪式提前一小时

  本报奥林匹亚3月23日专电(特派记者卢山)22日晚间,记者收到希腊奥委会通过电子邮件发来的新闻公告,宣布由于天气预报显示24日天气不佳,圣火采集仪式已由原定的正午12时提前到11时(北京时间24日17时)。

  希腊奥委会的“未雨绸缪”,一方面证实了此前人们对24日天气可能影响圣火采集仪式的担忧,另一方面也在无形中增加了最后一次彩排的重要意义。因为按照惯例,祭司们正式采集圣火之前,都会连续在古奥林匹克竞技场进行彩排和试采火。最后一次试采火的火种将成为备用火种。万一正式采火仪式时由于天气原因而无法成功采集火种,备用火种就会取而代之派上大用场。

  本报讯 综合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消息,北京2008奥运圣火将于3月24日在雅典古奥林匹亚遗址点燃,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一套、新闻频道、奥运频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卫视频道将对圣火取火仪式进行现场直播。

  届时,希腊方面的最高女祭司将在赫拉神庙前取火,点燃第一名火炬手手中的火炬。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由此开始。火炬接力的第二棒将由中国运动员罗雪娟完成。3月30日,在希腊境内的火炬接力结束。31日,北京将举行隆重盛大的仪式,欢迎奥运圣火抵达中国。

  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最后一次彩排23日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考虑到天气状况,本次彩排没有进行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手持火炬在凹面镜聚焦点上采集火种的演练。在20日和22日的两次彩排中,娜芙普利都采集到了火种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