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媒体报道

北京奥运圣火采集最大悬念:奥林匹亚的阳光

    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今天就要在希腊古奥林匹克遗址举行。但采集当日能否有充足的阳光保证采火成功,已成为这两天奥林匹亚当地讨论最多的话题。

  由于圣火采集是使用凹面镜聚集阳光点燃火炬,因此采集当日天气需要有充足的阳光才能成功。

圣火采集仪式原定在24日正午12点举行,但这两天奥林匹亚当地天气有些反复,正式采火时的天气状况到底如何已经成为当地的最大话题。从19日至22日,承担圣火采集工作的希腊女祭司们每天都进行排练和试采火,但只在20日和22日两次试采成功,19日和21日都因为阳光不够而未能采到火种。

  不过,由于成功试采的火种已被留作备用火种,即使仪式举行当日未能成功采集,也可取用备用火种,因此圣火无论如何都会被点燃。

  希腊奥委会新闻部主任帕帕赫里斯多担忧的还不只是阴天。之前他曾告诉记者:“圣火采集在正午,根据天气预报,那天中午之后有大雨。如果是那样,那真是非常非常遗憾。因为整个仪式将被迫移入室内场馆进行第二套备用的节目编排,场馆很小,挤不下几个人,你们就都没法进去看了。”他还说:“现在我们需要祈祷。”

  由于春天的奥林匹亚晴朗天气较多,整个采火仪式也只需要采火的那一瞬间有足够阳光即可,所以在奥运圣火采集的历史上仅有两次火种采集不成功的案例,而且全被澳大利亚人赶上,分别是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两次都是因为天公不作美,只能用前一天彩排仪式取到的火种代替。(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