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圣火采集安保警察设五道防线 安保措施严密周全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全球关注,记者今日在进入圣火采集现场时,亲历希腊警察五道防线,感觉安保措施严密周全。记者从奥林匹亚镇到赫拉神庙,距离大约二公里,三次被拦停检查证件,一次被要求打开采访包,检查包内携带物件。

在火种采集仪式现场赫拉神庙,每隔十米左右站有一名警察,稍远处,还有三三两两的游动警方人员,他们表情严肃,十分警惕地观察进入现场的所有人员。在奥林匹亚镇进入赫拉神庙的唯一一条通道入口处,记者乘坐的车辆被拦停,随行翻译因为没有希腊奥组委的专用采访证被拒绝入内。一名来自北京的网络新闻记者也因为忘记佩带采访证被拦在外边。前行二十米左右,由有一群警察一一检查证件,并要求打开随身携带的提包,翻看里边的东西。一名来自河南的记者,包内装有赞助商的一面旗子,被警察找到并没收,反复解释交涉后,才被允许进入。奥林匹亚遗址的铁栅栏门更是重兵把守,单个人是进不去的,必须要有官方证明。我们这次是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组织的,在圣火采集点对希腊负责体育和文化的文化部部长利亚皮斯进行集体采访,才得以顺利成行。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希腊是文明古国,他们的文化部是最大也最重要的部之一,相当于法国的内务部,组织圣火采集是他们的职责之一。在赫拉神庙逗留时间只有短短一个半小时,警方直升飞机几次从头顶飞过。在圣火采集仪式现场有不少希腊警察,严格检查证件,对可疑人员甚至开包查验。几台希腊国家电视台的转播车停在周围,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进行设备调试,气氛忙而有序。

  特约记者周天23日发自雅典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