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赞助商活动

可口可乐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 背景资料介绍

    搜狐体育讯 王力宏背景资料


  王力宏,自小就展现极高的音乐天赋,是亚洲最为著名的青年音乐偶像之一,深受公众喜爱的华人音乐唱作人。他运用对音乐的独特理解,融合东西方音乐,致力于开创华语音乐新生命。他对中国风的诠释和自己创造的CHINK—OUT曲风更是获得了专业和大众的一直认可被誉为亚洲音乐人的骄傲。

  执着追求艺术

  由于对音乐的执着追求,王力宏屡获各大音乐奖项,其中包括两次在金曲奖中包揽最佳男歌手和最佳专辑制作人奖。

2008年初,他更获得雪碧音乐榜六项大奖,其中“全球华人最优秀创作人大奖”,对他在音乐创作方面的才能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还荣获华语榜中榜港台地区最受欢迎男歌手、最佳创作歌手奖、年度人气歌手奖等三项大奖,足以证明他的音乐成就以及受欢迎程度。

  电影方面,王力宏在香港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新人”的提名。最近,他在李安导演的影片《色?戒》中扮演了一位主要角色,出色的演出得到导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

  把环保理念融入音乐

  王力宏在音乐方面孜孜以求的同时,利用自身影响力,大力倡导环保,用实际行动表示对环保理念的认同与支持。2007年7月,王力宏发行了一张旨在唤醒环保意识的专辑《改变自己》,希望借此提升中国青年的环保意识以及对全球变暖的关注。他在专辑《改变自己》中大力宣传环保理念,采用100%再生纸包装专辑,没用任何塑料材料,同时还附送一双非一次性的筷子。

  王力宏的环保倡导得到了他全国歌迷会的极大关注,歌迷们在全国13个城市举行了“支援力宏,支援环保”的签名活动。歌迷所组织的环保义工活动在高达38度烈日炎炎的街头清理白色污染,包括捡烟头、清除墙上柱子上的黑广告,这样的环保活动得到很多路人的回应,当地慈善总会更特别发信表扬。对于歌迷的支持行动王力宏深表感谢,他说“我用音乐种树,期待每个人能改变自己,改变我们未来世界的风景,真的很期待这样的风景”。

  在表演中,他演唱自己的歌曲“改变自己”宣传环保理念,在演唱会上,他希望大家能够重视地球,实时做环保,为地球、为我们,做些小小的改变。同时号召每一位参与演唱会的朋友可以随手将自己的垃圾携带离开现场,这样就可以使得会场变得更加干净,演唱会结束后,他更亲自进行环境的整理,将垃圾压缩,每个气球棒踩破,拿起竹扫把扫地,身体力行的王力宏深深感动了歌迷。

  积极参与环保活动

  王力宏在日常生活中以身作则,向全世界数以百万计的他的“粉丝”们宣传环保,更为许多环保课题提供了赞助。

  为了宣传环保理念,王力宏举办「改变自己」二手衣环保网络义卖会,把自己过去宣传照的衣服整理出来进行拍卖,并将所募得的款项全部捐赠给荒野保护协会作为栖地保护基金,让他们能够购买树苗植树,保护原生植物,再为环保尽一份力!

  荒野保护协会是目前极具规模的民间环境保护团体,也很积极地参与荒野自然教育和生态保护工作。在荒野保护协会的专业评估下,王力宏决定把这笔「栖地保育基金」专款分做三项主要保育工作使用:(1)培训志愿者巡守维护生态环境并进行解说推广 (2)湿地植物复育与种苗培植 (3)食虫植物栖地维护与复育工作,让这笔专款可以用在更急迫需要保育的地方。

  荒野保护协会赠送徐仁修先生《福尔摩沙野之颂》一书,感谢王力宏对环保事业的贡献。王力宏说:“谢谢一直以来都很支持我想法的歌迷朋友们,因为你们的积极参与和响应,让这次的环保义卖会相当的成功,大家愿意和我一起支持环保活动的心意也让我感到很骄傲和感动,我很希望可以透过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带动我的歌迷朋友们一起对世界、对地球有所贡献,尽上一份属于我们的力量。”

  除此以外,王力宏还积极参与国际无车日活动。在他的率领下,现场一万两千名民众一起骑脚踏车,在街头宣传以自行车代替汽车的环保理念。他还帮助组织了对海滩的清理活动,并努力呼吁公众关注海岸与海洋的污染情况。

  出于对年轻人的关注,王力宏配合学校环保活动,向年轻人宣传环保理念,以自身影响力号召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支持环保。王力宏特别担任某环保示范学校环保大使,来到学校向同学们亲自示范垃圾分类与资源回收要领。在高校环保日当天,王力宏也到学校宣传环保理念,在他的带领下,学生们身体力行地清捡垃圾,为环保尽一份力量。

  王力宏支持环保、宣传环保的态度让人动容,在他的带领下,更多的人将会认同环保,并从身边小事做起,为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鸿亮背景介绍


  个人简介:

  刘鸿亮 ,1932年出生,环境工程专家。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市。195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曾任国际湖泊环境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现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科技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在水环境研究领域是我国学术带头人。对我国的湖泊调查、湖泊环境数据库、湖泊富营养化机制、湖泊污染综合防治技术等方面做了大量研究工作。

  近年来,刘鸿亮在水、垃圾污染综合防治技术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研究,并发表了系统论文和著作。在“六五”、“七五”、“八五”、“九五”期间连续担任国家攻关课题或专题组组长。曾获得国家及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多项成果,1994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刘鸿亮的父亲刘长春是中国第一位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运动员。刘鸿亮有着许多对他父亲美好的回忆,这也使他爱上了体育。

  同事眼中的刘鸿亮:

  刘鸿亮一生专注学术研究,培养了我国一大批科学界的重要人才。时至今日,76岁刘鸿亮依旧孜孜不倦地关注和指导后辈科研人才,在学术上成为人人效仿的光辉榜样。对于自己的学生,刘鸿亮鼓励他们出国求学后归国工作,支持国家的建设。

  刘院士倡导提高学术文章的科技含量,在他的这种思想和对工作的指导下,中国工程院近年来在国际国内刊物上发表了大量高水准高质量的文章,这在过去是从未有过的。

  在同事眼中,刘鸿亮是一位一心专注学术的老前辈,从不把学术研究和市场产业混为一谈。他曾对自己的后辈表示:“你们的任务就是科研,要创新,要突破,要在科学研究上下功夫。”如今荣誉满身的刘鸿亮在学术界的地位德高望重,然而对于工作,他依旧是身体力行,事必躬亲。考虑到自己的身份地位,有些方案自己提出来可能大家不方便提意见,他就让其他同事提出来,接受大家讨论。

  刘鸿亮与父亲:

  在刘鸿亮的记忆中,父亲刘长春对于参加奥运会的这段往事并未过多提及,只有一个贴满各国奥运标签的皮箱,记录着父亲那段不平凡的往事。1942年之后,刘鸿亮和父亲生活在一起,父亲是个名副其实的“严父”。然而,不苟言笑的父亲同时也是一位“慈父”。对于刘鸿亮和弟弟,父亲并未刻意让他们从事体育事业,然而刘鸿亮清楚的记得,当他们一家生活在大连的时候,父亲督促当时患有肝病的他注意生活规律化,要求他多做体育运动,加强身体锻炼。从此刘鸿亮加紧体育锻炼,并且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肝病也很快恢复了。刘鸿亮从此不懈地坚持体育锻炼,这个习惯一直持续至今。刘鸿亮入党后,父亲特意督促他,要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要做出榜样,要像父亲一样,做个少说多做,求真务实的人,父亲的这番教导对刘鸿亮一生影响至深。

  回想起自己一生的求学与事业之路,刘院士说,是父亲的精神指导着他的生活。刘长春的一生曾经颠沛流离,受到过国民党和日本人的迫害,生活很艰苦。刘鸿亮的青少年时代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度过的。刘鸿亮受到父亲坚毅品格的影响,刻苦地学习,才取得如今卓越的成就。作为“奥运第一人”的儿子,刘鸿亮深深地被父亲那强烈的民族精神所感染,如今这股爱国精神将伴随他奔赴希腊,接受辉煌与荣耀的圣火。

  刘鸿亮与奥运

  青年时期的刘鸿亮为了服务广大百姓,选择了当时的冷门专业:卫生工程。而今这个冷门的专业已经成为人人熟知的“环保专业”,并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重视。特别是北京2008年的“绿色奥运”让“环保”这一主题更彰显了她的魅力。刘鸿亮特别关注此次“绿色奥运”规划情况,对于节能、水的综合利用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议。同时,刘鸿亮曾向奥组委建议,把运动员接触的自来水改造为直饮水系统,与国际标准接轨,这项建议得到了奥组委的肯定与接受。

  受父亲影响,刘鸿亮喜欢各种体育运动,特别擅长乒乓球、太极拳等项目,最喜欢的电视节目也是体育节目。曾经喜欢女排的刘鸿亮说,如今,只要是中国能取得冠军的项目,他都喜欢。对于自己喜欢的体育明星,刘鸿亮表示他很关注刘翔,觉得他长的很像父亲年轻时的样子,又和自己同姓,感觉很亲切。在得知自己将会远赴雅典参加火炬接力后,他特地在每天散步的时候加快速度,为火炬接力做体能上的准备。

  妻子眼中的刘鸿亮

  刘鸿亮与妻子已经一同走过了风风雨雨五十年,马上就将迎来他们的金婚纪念日。这五十年里,他们相濡以沫、相互搀扶,有过压力有过困苦,如今回眸,别有一番人生况味。

  妻子回忆说:“有一次我生了一场病,他那时候很忙,身体也不是太好,年纪那时候很大了。两个月的时间不短,每天把饭和菜都给我送到医院里来,晚上再回去,每天都是这样。”如今回忆起这段往事,妻子的脸上依旧泛起幸福的笑容。

  “细致”与“耐心”是妻子对于刘鸿亮最多的感受: “我的鞋子一半都是他给买的,买的非常合适,孩子的衣服、鞋子他买的比我还要多。” 如今,已到古稀之年的两位老人平时会一起打打乒乓球,练练太极拳, 妻子说:“希望我们老了身体健健康康,以后我们每一天过得开开心心的。”

  儿子眼中的刘鸿亮

  “平和”二字,是儿子对刘鸿亮性格的概括。就像人们看到的那样,刘鸿亮对同事和家人都是宽厚和蔼的。然而对与儿子的学习和事业,刘鸿亮同样严格要求,即使自己日理万机,很少有时间顾及家中的事情。在儿子记忆中,父亲年轻时的形象,一直是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回忆说:“跟爸爸在一块这么多年的时间,我觉得他没有太多闲的时候。”

  刘长春参加奥运会是孤军奋战,而今,奥运圣火即将在中国点燃,作为本次奥运会第一批接过圣火参加火炬接力的可口可乐火炬手,刘鸿亮接过的是几代人为之向往的奥运梦想,这是对中国人奥运理想的延续,又是对为奥运做出努力的所有人的最好纪念。

  最年长的可口可乐火炬手:

  最年长的可口可乐2008火炬手徐祗则老先生来自江苏南京,生于1917年4月16日,1936年考入黄埔军校,随后在黄埔军校西北分校任职任教。1948年他在解放军西北野战军任职,随后于1953年在南京军事学院任教,1957年在南京海军指挥学院任教直至1984年离休。

  徐老先生推崇乐观生活,运动生命,在离休后也一直锻炼身体,每天都坚持5公里慢跑,活跃于各类社会活动之中,多次参与省级和地方体育比赛,曾于1990年荣获江苏省离休干部网球比赛70岁以上组双打第一名。2007年3月,徐老先生以90岁的高龄参加了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十公里段比赛,一直坚持跑完了全程,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作为年龄最大的可口可乐火炬手,他用自己的坚持不懈和勇于拼搏鼓舞着心中怀有奥运梦的你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奥运助威喝彩。  

  最年幼的可口可乐火炬手:

  最年幼的可口可乐2008火炬手是来自河南安阳的留守儿童冯山波。他出生于1994年12月9日,是新乡市长垣县赵堤镇龙华汇中学的一名学生,父亲在北京从事奥运场馆建设工作。

  “我家的奥运先锋——奥运场馆爸妈盖、我为奥运添光彩”活动面向河南全省征集父母在北京建设奥运场馆的留守儿童,冯山波同学凭借对和谐家庭的朴实理解,以稳重的个性、冷静的头脑以及快速的反应,通过层层选拔,在两万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河南首位奥运火炬手候选人。现在经北京奥组委审批资格确认,正式成为了一名奥运火炬手,参加2008年奥运圣火传递。

(责任编辑:乐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