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回首国乒女单奥运之旅 三代一姐造不败神话(图)


  1992年奥运会:邓亚萍铸就一姐地位

  参赛队员:邓亚萍 乔 红 陈子荷

  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陈静已经退役,中国女乒由邓亚萍、乔红、高军和陈子荷等人担纲,经过慎重考虑,邓亚萍和乔红成为当仁不让的入选者。陈子荷右手直握两面不同性能球拍,进攻型打法,被称为“怪球手”,由于打法怪异并且外战成绩突出,成为女单第三号。

  在女单比赛中,陈子荷则在八强赛中遭遇李粉姬,未能战胜对手止步八强。邓亚萍和乔红两人表现不俗,在半决赛中两人先后战胜玄静和李粉姬后会师决赛,在决赛中,邓亚萍战胜乔红赢得冠军,邓亚萍接受了萨马兰奇主席的颁奖。而在女双比赛中,邓亚萍/乔红战胜队友高军/陈子荷后获得冠军。经此一战,邓亚萍女乒第一人的地位就此确定。

  1997年,陈子荷和著名乒乓球选手许增才迈入了婚姻的殿堂,随后征战德国联赛,1999年初陈子荷回到家乡福建,并在福建体育总局供职,如今陈子荷是福建省体育中心副主任。两人的爱情结晶已经四岁,陈子荷依旧过着平淡、安逸的生活。而邓亚萍和乔红则继续自己的奥运梦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