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回首国乒女单奥运之旅 三代一姐造不败神话(图)


  2004年奥运会:王楠落马 张怡宁抢班夺权

  参赛队员:王 楠 张怡宁 牛剑锋

  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楠正处当打之年,落选悉尼奥运的张怡宁也在一系列的大赛中证明了自己,两人早早地锁定了两个参赛席位。在历届奥运会都让国乒头疼的第三单打本届同样不能例外,最终,复出的李菊没能搭上雅典的末班车,技术全面、发球好的牛剑锋最终成为幸运儿。王楠、张怡宁和牛剑锋三人联袂出击雅典奥运会。

  在雅典,牛剑锋率先折戟,在16进8的比赛中0-4完败给朝鲜的金香美,无缘八强。老将王楠虽然进入八强,但没能更进一步,1-4不敌李佳薇无缘四强。杀入四强的张怡宁成为中国夺金的唯一希望,在半决赛中,张怡宁4-1战胜韩国选手金景娥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初次参加奥运会的张怡宁稳扎稳打,以4-0横扫金香美,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中国夏季奥运会第100枚金牌。同时,张怡宁和王楠合作,获得了女双冠军。赢得双冠王的张怡宁如愿取代王楠,成为女乒新一姐。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