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回首国乒女单奥运之旅 三代一姐造不败神话(图)

  2008年奥运会:张怡宁、郭跃等谁执牛耳?

  从2004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在8月份开始,在这四年时间里,女乒的变化较大,张怡宁的一姐地位受到冲击。从2007年开始,冷小丫张怡宁在新人老将的冲击下屡屡无缘大赛冠军,对其怀疑质疑之声此起彼伏,但相信张怡宁只要摆正心态、保持身体健康,张怡宁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应无悬念。至于郭跃,由于屡屡战胜一姐张怡宁,并且夺得世乒赛冠军,人气飙升的她虽然从去年10月份开始状态有所下滑,但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仍无悬念,毕竟一个大赛冠军为她赚足了人气和印象分。

  雅典奥运会后,老将王楠没有放弃自己的奥运梦想,选择留守继续在乒坛打拼,2007年,王楠表现正常,先后女乒世界杯、大王者杯的夺冠让她在竞争奥运参赛权的过程中积累了足够的信心,最终王楠获得了参加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资格,虽然输给了唐娜,但仍获得奥运会参赛权。

  展望08奥运,不管是张怡宁、郭跃还是王楠,都有可能续写女乒在单打项目上的不败辉煌。毕竟和帖亚娜、王越古、姜华珺和金景娥等人比,几人的胜率都很高,只要保证正常发挥,金牌很难旁落,唯一的悬念只是,是张怡宁续写一姐荣耀,还是被他人抢班夺权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