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竖起你的耳朵 用它倾听圣火采集是否成功?


  “你知道吗?怎么才知道圣火采集成功?”在接受采访时,希腊奥委会新闻官帕帕赫里斯多道出了一个秘密。

  “圣火采集仪式上,你一定要竖起耳朵,听那声号角。”希腊奥委会新闻官帕帕赫里斯多提醒记者。号角?看着记者困惑的表情,帕帕赫里斯多笑着说,那声号角非常的短,大概就几秒钟的时间,“它的吹响,就宣告着最高女祭司取火成功了”。

  据介绍,圣火采集仪式上,最高女祭司整个取火过程是在古奥林匹亚赫拉神庙进行。

  但古奥林匹亚赫拉神庙和大多数人所在的仪式现场中间隔着一座小山坡。“山坡那面的取火现场,只有女祭司们和极少数人可以进入。以前取火时,除了相关人员,其他人都得呆在神庙内,要等到取火成功了才能看。”帕帕赫里斯多说:“那人们怎么才能知道最高女祭司是不是取火成功了呢?那声号角的吹响,就是最好的证明。”

  帕帕赫里斯多坚信,延续至今的这个传统,一定能在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上吹响。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