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探访顾拜旦心脏墓地 发现女祭司长裙秘密(组图)

顾拜旦的心脏葬地
顾拜旦的心脏葬地

  顾拜旦的心脏葬在奥林匹亚

  随着奥运圣火点燃仪式的临近,全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到希腊的奥林匹亚。3月21日,《环球时报》记者随采访团从雅典赶往奥林匹亚村,亲身感受到这个希腊圣地的庄严肃穆和质朴无华。

  提起顾拜旦的大名,没人不知道他是现代奥林匹克之父。不过恐怕人们并不清楚,顾拜旦去世后,他的遗体葬在瑞士洛桑,心脏却安放在了希腊的奥林匹亚。记者此行的目的之一就是拜访顾拜旦的“心脏墓地”。

  在希腊古奥林匹克赛场的入口,《环球时报》记者找到隶属于国际奥委会的“奥林匹亚学院”,传说中这里是奥林匹亚诸神聚居的地方。学院的草坪上立着一块白色大理石墓碑,周围简简单单,什么陪衬都没有。要不是导游引路,我们稍不留意就可能擦肩而过。

  走近墓碑细看,只见其顶端镶嵌有顾拜旦的侧面浮雕,墓碑基座占地才一平方米,整个环境显得孤单,丝毫没有与伟人相称的宏伟壮观。

  导游指着纪念碑下半部告诉我们,这是特制中空的,顾拜旦的心脏就安卧在里面。原来,顾拜旦当年凭吊完古奥林匹克遗迹后,便有了死后将心脏长眠于此的心愿。1937年9月,迁居日内瓦的顾拜旦因心脏病发作与世长辞。他的遗体葬在洛桑的沃林公墓,而心脏则在转年被移送到千里之外的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永远与奥林匹亚运动“跳动”下去。

  去年8月的希腊大火把墓碑四周的山林烧成一片焦土。现在除了小道两边补栽了几排松树外,就只能看见尽头孤零零的这座墓碑了。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每届奥运圣火在希腊点燃后,火炬手首先要围绕这座纪念碑慢跑一圈,以示对这位现代奥林匹克创始人的无限崇敬,今年也不例外。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