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岛城50多名火炬手昨晚在青岛电视台集体亮相


  8名代表登台传递“祥云”

  昨晚亮相的50多名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当中,有一直在为筹办2008奥帆赛而工作着的奥帆委工作人员陈丽莉,有新闻工作者徐勇、路树青,有优秀的产业工人代表许振超,有靠科技致富的农民代表王进,有奥运列车的列车长李莉……当主持人手持真正的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出现在舞台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8名奥运火炬手代表身披写有“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蓝色绶带登上舞台,象征性地传递火炬。

  传递火炬同时传递诺言

  “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我所做的不仅仅是传递火炬,我要做好海洋的监护,向世界各地宣传和介绍青岛。”接过奥运火炬,曾圆满完成6次考察任务的原“大洋一号”船长陆会胜说。然后,他将火炬传递给“生活在线”主播路树青,“作为电视人,我可能有机会参与到奥帆赛的转播或直播中去,这是我的骄傲,成为火炬手,我感觉到激情在荡漾……”

  当火炬传递到全国首列奥运列车的列车长李莉手中时,她那质朴的语言打动了观众,“奥运会召开时,我虽然不能像运动员那样,在赛场上为国家赢得奖牌,但我和我的姐妹们在列车上同样可以支持奥运、宣传奥运。”

  奥运火炬在火炬手之间传递,同时传递的还有他们的信念和诺言。“火炬传递是纯洁而神圣的。我举起火炬,也会保证医生职业的纯洁和神圣,用我掌握的知识挽救更多的生命。”曾为两千多名儿童治好了先天性心脏病的青岛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医生邢泉生说。

  期待运动员主场创佳绩

  当火炬传递到张小冬手中时,这名中国第一个海上项目奥运奖牌获得者的声音颤抖了,“举着火炬,我的心在颤抖。2004年,我曾代表青岛到北京传递奥运火炬,我知道奥运火炬的分量。我期待着2008年奥运会,希望通过火炬传递让世界了解青岛,了解奥帆基地。我更期待2008年中国帆船运动员在主场升起五星红旗、奏响国歌。”

  本版撰稿摄影 闵妤 江伟 徐崇德

  昨晚,随着一面面风帆冉冉升起,青岛电视台800平方米演播室里欢声雷动。青岛电视台都市奥帆频道、青岛音乐体育广播Simul radio“奥运之声”启动暨青岛奥运火炬手亮相仪式在这里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奥帆委副主席王伟,副市长王修林出席了启动仪式。早报记者徐勇等刚刚公布的部分青岛奥运火炬手代表,首次面对公众集体亮相,他们将承担起在青岛传递2008奥运圣火的重任。

  王进>>>

  科技种植带领乡亲们集体致富

  奥运火炬手王进(右图)是胶州市双王农业科技研究所所长。12年前他辞工回家务农,通过科技种植,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带领村民成立“胶州后屯乡蔬菜生产技术协会”,吸收会员1000多人,在全乡发展了3500余个蔬菜大棚。

  1991年,王进高中毕业后到工厂做了一名临时工。1996年秋,王进辞去了临时工的工作,借来5万元回到家乡建起10个西红柿大棚,科技生产不但让王进当年就收回了投资,而且净赚2万元。他不断加大投资,改造旧棚,建成占地10亩的大棚蔬菜基地。此后,王进与别人合伙承包了500亩土地,吸引外来资金350万元,1999年建成了美国红提葡萄生产示范基地。

  为推广大棚生产技术,王进经常进村入户,到田间地头帮助群众建大棚、选品种、施肥配药、解决技术难题。农闲季节,他经常到科技大集上接受群众咨询,发放明白纸,推广农业科技。

  陈丽莉>>>

  连夜翻译的资料派上大用场

  在奥帆委,陈丽莉负责和国内外的媒体联络,每次与她通电话,她都会在几句话内解答明白你问的问题,从不拖泥带水。

  “去年测试赛颁奖仪式中,国际帆联临时提出要求,颁奖仪式后该项目的前三名参加新闻发布会。”陈丽莉说,由于新闻发布会是在决赛后马上召开,所以前三名运动员的资料必须提前准备好,供记者参考。最后一天的比赛是鹰铃级,鹰铃级帆船由3名女子运动员驾驶,这就意味着前三名选手有九个人。决赛之前,比赛的胜负已基本确定,按说准备九个人的资料就够了。“当时我们想,如果出现意外怎么办?”陈丽莉和大家一起连夜登录国际帆联的网站,查找并翻译了15个人的资料档案。结果,决赛轮时果然出现了意外情况:原本稳获冠军的美国队弃权了。名次因此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提前准备的材料派上了用场,到场采访的50多名记者准时拿到了运动员资料。

  岛城部分奥运火炬手名单

  陈永富 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公安分局泰山路派出所

  初殿松 青岛英网资讯技术有限公司

  关 心 青岛市弘诚体育场训练科

  王俊强 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办事处金家岭社区居委会

  吴晓菲 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办事处

  张爱国 青岛英派斯(集团)有限公司

  李勇进

  别立福 胶南市公安局珠海路派出所

  陈常乐 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

  陈丽莉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帆船委员会

  陈 艳 平度市建设局

  陈月敏 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

  程 波 青岛联创实业集团公司

  池一凡 青岛市立医院

  高秀霞 青岛公交集团电车分公司六路队

  高秀英 莱西市竞技体育运动学校

  郝明涛 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李沧大队

  张 涛 青岛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张耀群 青岛市民政局

  张小冬 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

  章祥锋 青岛市水上运动训练基地

  赵 波 海军潜艇学院防救系军体教研室

  赵克胜 青岛多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赵立涛 青岛汇泉海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朱悦涛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帆船委员会

  王金生 青岛金楷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张荣涛 青岛92375部队

  王国利 青岛东奥开发建设集团公司

  王 进 胶州市双王农业科技研究所

  王俊强 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办事处金家岭社区委员会

  邢泉生 青岛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

  徐 勇 青岛日报报业集团青岛早报

  徐雪林 青岛航通实业有限公司汽车出租分公司

  薛天武 中共青岛市委办公厅政工处

  杨为东 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姚 澜 青岛警备区政治部

  于雪梅 城阳区第二人民医院

  张彩霞 青岛即墨服装城

  张启荣 青岛市胶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王国强 青岛市广播电视局

  肖光元 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李 晶 青岛海关大港海关筹备处通关科

  李廷强 青岛热电集团有限公司

  李秀革 青岛极地海洋世界

  郝新跃 青岛纺联集团八棉有限公司

  李 莉 全国首趟奥运列车列车长

  吕思清 著名旅美小提琴家

  路树青 青岛广播电视局

  陆会胜 原“大洋一号”船长

  金志国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徐恭藻 利群集团

  许振超 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