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奥运选拔赛女子双人3米板 郭晶晶/吴敏霞夺冠军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在今天下午结束的2008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奥运冠军郭晶晶/吴敏霞以348.0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四川组合方敏/侯媛媛以323.40分获得银牌,广东组合何姿/董俊以落后第二名0.9分的微弱差距获得这个项目的第三名。

    前两轮的规定动作中,各队选手们都是不失时机

地向观众展示着她们默契的配合,同时走板,同时起跳,同时腾空,同时入水,犹如单人跳水一般。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赛事的盛宴。两轮过后,郭晶晶/吴敏霞组合以106.80分高居榜首。

    第三跳开始,奥运会冠军郭晶晶/吴敏霞组合选用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从起跳、翻腾到入水,无可挑剔。这一跳她们以81分的成绩继续领先。何姿/董俊紧随其后,跨省组合赵沁心/李婷暂列第三。

    第四跳,晶霞组合再次显示出她们超人的实力,这一跳她们选用的是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走板同步,起跳有力,空中姿态规范,入水漂亮,连裁判都没有理由不给出高分,最后她们得到了79.20分。何姿/董俊选择了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完成地相当不错,同步效果很好,入水很漂亮,得到了74.70分。赵沁心/李婷在这一跳没能如之前一样配合完美,出现了一点小小的失误,空中翻腾不够同步,入水水花也压得不够漂亮,但她们依然得到了72.90分。本轮过后,郭晶晶/吴敏霞以267分继续稳坐榜首,何姿/董俊以250.50分继续排在第二位,赵沁心/李婷以248.40分的成绩仍然暂列第三名。

    最后一跳,郭晶晶、吴敏霞选用的是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整齐化一的动作,高超的个人技术,无论是技术分裁判还是同步分裁判对她们都是无可挑剔。其中,四名同步分裁判给出了9分,最终她们得到了81分。赵沁心/李婷选用了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两名选手从起跳到翻腾都是配合地比较同步,但李婷在打开时晚了一些,造成入水过得很多,水花很大,只得到了68.40分,这一跳也使她们没能进入前三的行列。

    何姿/董俊选用的是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起跳很高,同步效果非常好,入水处理地也很不错,裁判给出了72分。方敏/侯媛媛则凭借5152B完美地一跳,发挥出较高的水平,得到了76.50分,一举跃居第二名。最终,郭晶晶/吴敏霞完美收场,夺得冠军,方敏/侯媛媛和何姿/董俊分获二、三名。 (赵萤)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