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岛康介:快乐享受圣火传递 让更多人关注奥运

    新华社东京3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孙巍)雅典奥运会两枚游泳金牌得主、日本名将北岛康介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日本长野市的传递活动,有关方面日前公布了这一消息。

正在美国训练的北岛康介得知此事后表示,他将快乐享受传递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北京奥运会。

    此间媒体援引北岛康介的话说,他从未想过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如果他的参与能让更多的人获知奥运圣火的到来,从而增加对奥运会的关心程度,那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北岛表示,随着奥运会的临近,运动员都会尽力防止意外受伤;但参与圣火传递机会难得,一定要尽情享受,乐在其中。

    在3月底之前,北岛康介都会留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进行高原训练。据称,他每天两次训练距离约为一万米。北岛表示,他目前状态良好,可以轻松面对这样的强度。日本游泳锦标赛4月将在东京举行,这也是北京奥运会的日本国内选拔赛,北岛希望能以最佳表现获得奥运会入场券。

    北岛康介是当今日本体育界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2004年雅典奥运会,北岛康介一人独得男子100米蛙泳、200米蛙泳两枚金牌,并与队友合作获得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铜牌。(完)2008/03/24 16:3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