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奥运圣火进入竟技场 最高女祭司将点燃火炬

  奥运圣火进入竟技场

  曾经在古代奥运会当中,五项全能都是在战争中的一些项目而来的,比如跑步、摔跤等等,大多数基本项目都是和军事相连的。

  在古代的比赛当中,最终的获胜者获得的奖励就是一枝用橄榄枝编制的花环。

另外,五名祭司用手中的花环编成了奥运五环的标志。五项竞技的比赛结束了,现在这个手举橄榄枝花环的运动员,是五项竞技的优胜者。冠军获得者将会在簇拥之下,通过长城的甬道光勇的离开竟技场。

  古代奥运会的优胜者被誉为最受宙斯神喜爱的人,获得这个橄榄枝的花环,会给他的本人、父母、城邦带来至高无上的荣耀。 这是仪式的第三部分。由女祭司们表演宙斯神像雕塑上的舞蹈。

  参加本次采火仪式的22名女祭司,都是来自于希腊话剧团的演员或者是舞蹈学院的学生。

  这些扮演女祭司的演员和学生,为了这次圣火采集,每周要迅速四次,每次要持续五个小时的时间。而且从3月18日就每天到奥林匹亚的舞蹈学院进行排练,试采火种。

  从山坡上远远走来的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她手中火种罐燃烧的就是刚刚采集的北京奥运会圣火。他将在古奥运会竟技场进行比赛的时候,燃烧圣火的祭坛,在这里点燃火炬。

  

(责任编辑:王惜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