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罗雪娟成首个接触到北京奥运圣火的中国火炬手

  从今天开始,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将会进行全球传递。一共要进行130天,传递总里程13.7万公里。火炬手也是最多的一次,达到了28180名。这次圣火也将被第一次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根据估算,奥运圣火全球传递过程中,严格将会有多达七亿人能现场感受到奥运圣火的魅力。

  罗雪娟手中的祥云火炬已经熊熊燃烧了起来。这是我们中国人第一个接触到北京奥运会圣火的火炬手。

  由东道国主办国的运动员,并且由女主人接过奥林匹克火炬的第一棒,这也是历史上的第一次。做出这种选择,我想可能首先一个原因,今年是国际促进妇女权益年,同时主办方认为罗雪娟是多方女性美丽和智慧的象征。

(责任编辑:王惜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