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奥运快报:整座奥林匹亚城都在发“火”财

  奥林匹亚专电 从雅典到奥林匹亚,要经过370公里的海滨公路。如果不是奥运会,这里和那些偏远的欧洲小镇一样,孤独而宁静地守着岁月的变迁,但奥运会让它变成了世界体育圣地。

  奥林匹亚和奥运会是因为火联系在一起的。

公元前776年,第一届古奥林匹克运动会在这里举办时,就有了点燃圣火的仪式。现在,奥林匹亚对奥运会最直观的工作是点燃圣火。正因为奥运圣火将在这里采集,奥林匹亚城大发“火”财,整个小镇都是宾馆、酒吧,以及与奥运相关的纪念品商店。

  与往年不一样的是,这些店面都挂了“北京2008”的标语,让中国人倍感亲切。一家纪念品商店的老板卡利奥表示,他和其他店主都看好今年的生意。“中国人很多,只要很小一部分能来奥林匹亚参观,我们的生意都会好好多。”如他所愿,随着圣火采集仪式的临近,奥林匹亚街头的中国人可谓是人头涌动,老板也开开心心地赚了一笔。“北京奥运会期间,我希望能来北京旅游,就拿我这次赚的钱。”卡利奥半开玩笑地说。

  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筹备中,最忙的头面人物要数奥林匹亚市的市长安东尼斯了。他早早地在全市范围内动员市民,要求各家宾馆酒店做好准备迎接奥运客人和前来观光的游客,使得奥林匹亚的旅游旺季足足提前了两个月。

  其实,奥林匹亚的主业是旅游。东西长约520米、南北宽约400米的古奥林匹亚遗址有十多个神庙和祭坛,奥林匹克古竞技场至今仍保持原貌,场内的观众席可容纳4万人。所以,尽管圣火采集仪式今天就要举行了,但希腊方面并没有把古奥林匹克遗址封锁起来,在昨天的彩排仪式结束后,还有不少游客前去参观。其中有一个身份特殊的游客——章子怡,她是作为希腊奥委会邀请的观礼嘉宾前往雅典的。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