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北京2008年奥运会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直播实录

  主持人:感谢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的致辞。

现在请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先生讲话。

  刘淇:首先,我们对希腊总统和总理阁下参加这个仪式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希腊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源于太阳神的奥运圣火,寄托着对光明和温暖的向往,它是奥林匹克理想和精神的崇高象征。现代奥林匹克运动诞生以来,奥运圣火一次又一次的灌输人们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追求,一次又一次的照亮奥运圣火的夜空。中国和希腊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为人类的文明、进步作出过杰出的贡献。今天代表着人类崇高精神的奥林匹克圣火将再一次点燃,从奥林匹亚飞向万里长城,它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走遍我们共有家园的山山水水,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把光明与欢乐、和平与友谊,把奥林匹克精神播散到13亿中国人民和五大洲人民的心中,将在北京璀璨的星空中大放光芒。我们感谢希腊人民和政府给予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将在奥林匹克圣火的指引下,在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努力下,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奥运会,实现13亿中国人民真诚的希望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们祝愿奥林匹克圣火永远点燃在人民的心中,永远照亮人类追求和平、友谊、进步的航程。谢谢!

  主持人:今天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了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作为今天的火炬手,我们首先感谢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先生亲自出席今天的采集仪式,充分说明了希腊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奥运圣火采自太阳神的光芒,象征着人类的力量。奥林匹克的精神随着奥运火炬的传递将向世界各个地方传递,希腊和中国都是文明古国,具有悠久的历史,两国为人类文明的进步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从奥林匹亚到长城,奥运圣火将传递五洲,我相信奥运圣火将传递友谊、传递激情。我相信随着奥运会在北京的举办,在13亿中国人民中间奥运精神能够得到普遍的弘扬,我们非常感谢希腊人民对北京奥运会举办的支持,我相信在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共同的支持下,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也一定能够实现北京奥运会的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相信奥林匹克的思想一定能够在全世界传递。感谢刘淇先生刚才的致辞。

  请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向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先生赠送奥运圣火的火种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