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阿拉木图副市长:奥运圣火将带给我们无上荣光

    新华社阿拉木图3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王作葵 魏良磊)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副市长谢里克·塞杜马诺夫24日在接受新华社等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指出:“阿拉木图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的第一站,这是我们至高无上的荣光。

    虽然24日是哈萨克斯坦纳乌鲁斯节的第三天,全国放假,但所有与迎接奥运圣火相关的部门均加班工作。作为奥运火炬阿拉木图传递活动当地政府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塞杜马诺夫在办公室里更是忙碌异常,传递路线图、日程安排等堆满了写字台。

    “目前,奥运火炬传递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技术、安保等相关部门正在进行最后的筹备。你们看,我们的工作日程全都排得满满的,”塞杜马诺夫说。

    据他介绍,阿拉木图站的火炬传递将分山上和市内两阶段举行。80名火炬手将经过总长约20公里的传递,把奥运圣火从城市最高点送抵市中心的阿斯塔纳广场。届时,阿拉木图的各学校都将放假1天,以满足青少年们一睹奥运火炬风采的心愿。

    拥有150万人口的阿拉木图市是哈萨克斯坦最大的城市和早先的首都。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4月1日抵达阿拉木图,这也是历史上奥运会火炬首次经阿拉木图进行传递。

    漫步阿拉木图市中心,公共汽车站、商铺门前、街道两旁……宣传北京奥运的大幅宣传画不时映入眼帘:“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口号分外醒目,一把把熊熊燃烧的火炬令阿拉木图这座丝绸之路上的古城再次闪亮。

    “奥运圣火的到来是阿拉木图市乃至哈萨克斯坦体育史上规模最大、最为隆重的一次盛事。目前,已有约150家媒体的记者申请报道这一活动,民众关注程度之高也是前所未有。”塞杜马诺夫说。

    短暂的半小时参访很快就接近了尾声,前来汇报筹备工作的哈方工作人员已等候在门口。“我们感谢北京给予我们的信任。我们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为人类体育史上最为华彩的一章!”塞杜马诺夫对记者说。(完)2008/03/24 19: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