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的最后一次彩排全过程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笔者今日观看了圣火采集的最后一次彩排,实录如下:

  取火

  在庄严的鼓声中,一名女祭司牵着儿子率先走到赫拉神庙前,20名女祭司分成两列,踏着鼓点从赫拉神庙的柱子间鱼贯走到神庙前的祭坛,围绕祭坛变换几次队形后沿祭坛站成一圈。

据介绍,这次采集仪式的最高女祭司,希腊舞台、电影、电视三栖明星娜芙普利都将手持火炬,将其置入祭坛前放置的凹面镜聚焦点上,在充足的太阳光下直射下,只需要五秒钟左右火苗就将燃起。

  火炬点燃后,一名女祭司牵着男童离开神庙,来到一棵橄榄树下。男童取下一枝橄榄树枝,引领着众祭司护送圣火,走到附近古奥林匹克竞技场入口。

  舞蹈

  20名女祭司从石头拱门的右侧石阶,走上竞技场山坡。在她们完成一段优美而神秘的舞蹈后,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都手捧火种盆走上山坡最高处。三名女鼓手再次敲响大鼓,6名身材健美的男祭司上场开始舞蹈表演,摆出各种奥运比赛项目的造型。他们同样身着白色裙装,同女祭司服装不同之处仅在于裙摆短至膝盖,胸前也没有交叉的两根白色带子。

  男祭司下场后,女祭司重新上场表演,当所有女祭司最后围在一起,手举橄榄枝聚成一个不规则的圈后,娜芙普利都慢慢走下山坡。

  接火

  在山坡与古竞技场交接处的一个白色石礅前,用高亢沉缓的语调再次朗诵一段古希腊语后,娜芙普利都蹲下身放下火种盆。随后,她举起一旁的传统火炬,通过火种盆点燃火炬。此时,“第一火炬手”亚历山大早已左手持橄榄枝,右手持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单膝跪在白色石礅前。娜芙普利都将手中的火炬与“第一火炬手”手中的火炬对接,火炬熊熊燃起。娜芙普利都用古希腊语说出“将圣火传递给世界,告诉人们奥运会就要开始了”的话语后,亚历山大站直身体向远处的顾拜旦墓地稳健跑去……

  至此点火仪式结束,全体祭司在鼓点声中从山坡上退场。(本报雅典23日电 通讯员周天)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