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奥运第一火炬手祝福北京奥运 期待能开好头

  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最后一次彩排现场,一位两米高的大个子身穿北京奥运会红色火炬接力服装格外显眼。他就是担任北京奥运圣火希腊传递“第一棒”火炬手的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这位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向记者表示:“我希望自己能为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开一个好头。

  亚历山大昨天从雅典来到奥林匹亚,熟悉了场地后就开始了试跑训练。今天他更是提前一个小时就和参加彩排的演员们抵达了古奥林匹亚竞技场遗址。

  在采集仪式的最后环节,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在古奥林匹亚竞技场中右手持火炬,左手持橄榄枝,亚历山大上前左膝跪地,两人右手中的火炬对接,左手的橄榄枝传递给对方。然后玛利亚用古希腊语对第一火炬手说:“将圣火传递给世界,告诉人们奥运会就要开始了。”亚历山大站起身,高举火炬和橄榄枝开始第一棒的传递,此时全场掌声雷动。

  按计划,北京奥运会圣火明天在古奥林匹亚采集,亚历山大接过圣火,跑向顾拜旦纪念碑,将火炬传递给第二位火炬手、也是第一位中国火炬手——雅典奥运会游泳冠军罗雪娟。

  “希腊奥委会能选我当第一个火炬手我非常荣幸,我希望自己能为北京奥运会开个好头。”接受记者采访时,亚历山大非常谦虚,“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当选第一,也许和我的运动成绩有些关系。”

  在希腊奥委会主席宣布北京奥运会希腊火炬手时就已经解释了亚历山大入选的原因,他说:“选择亚历山大为第一火炬手,不仅仅因为他出色的运动成绩和非凡的潜质,还因为他表现出的勇气、谦虚和人格魅力为所有人树立了榜样。”

  亚历山大曾经参加过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获得过雅典奥运会跆拳道男子八十公斤级银牌。北京奥运会将是他的第三次奥运之旅,他已经很明确地把自己的目标定为奥运会金牌。“我真的希望自己的表现能像上届奥运会一样好,如果训练一切正常并做好了充分准备,我预计自己能打进决赛,希望能最终夺得金牌。”

  身高两米的亚历山大一九七九年出生在希腊北部萨洛尼卡市,是亚历山大大帝体育俱乐部运动员。在父亲的鼓励下,亚历山大从三岁就开始练习跆拳道。一九九六年崭露头角,在巴塞罗那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上一举夺金。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