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棋圣亚洲女飞人话圣火采集 聂卫平:盼奥运到来

    新华社成都3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史春东)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北京时间24日下午在希腊奥林匹亚举行,远在“天府之国”的“棋圣”和“亚洲女飞人”等体育名人送上了各自的美好祝福。

    正在成都参加“玉溪杯”第七届中国围棋西南王赛的“棋圣”聂卫平九段接受采访时说,今天下午出席比赛的新闻发布会之后,怕有其他的事情,但是太想看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的实况转播;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了,全国围棋界都盼着奥运会的到来。

    此前曾经参加过悉尼、雅典奥运会的川籍选手李雪梅,退役后现任成都电子科大体育教师。这位曾经的“亚洲女飞人”说:“看到圣火点燃,兴奋、庄严、激动、美好,神圣的感觉都涌了上来,太难忘了!虽然我现在不当运动员了,但我仍关注着中国女子短跑,希望我们的选手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我还希望通过大学体育培养出优秀的体育人才。”

    老中国女排队员、现任四川省体育局局长的朱玲回忆说:“我参加奥运会已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回顾这二十多年,中国体育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成功举行,让我们中国体育人非常自豪,我们将做好准备工作,迎接圣火在四川的传递。”(完)2008/03/24 20:2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