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北京奥运圣火取火仪式激起秦皇岛迎奥运高潮

     新华社秦皇岛3月24日奥运电(记者朱峰)“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顺利完成是一个完美的开端,我甚至希望奥运会明天就能开幕。套用一句宣传词,我们准备好了!”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陈玉24日对新华社记者说。

    燕山大学坐落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秦皇岛,而秦皇岛将承办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部分赛事。24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在希腊奥林匹亚市举行,陈玉和她的学生们一起通过电视收看了实况直播。陈玉告诉记者,她要求自己的学生只要有时间都尽量观看圣火取火仪式转播,“这是中国在世界人民面前一次展示风采的良机,也是对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契机,更可以激发秦皇岛人民迎接奥运的热情。”

    在圣火取火仪式之前的几天里,秦皇岛团市委借机开展了“佩戴微笑圈,喜迎奥运来”活动,5万余市民佩戴了不同颜色的微笑圈。每个微笑圈内侧都写有“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字样,佩戴微笑圈的志愿者将成为微笑的使者。秦皇岛团市委副书记张晓雁说:“秦皇岛作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需要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向市民宣扬奥运精神,鼓励参与奥运。”

    24日,由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等单位发起的“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也走进了秦皇岛,通过请专家、学者为当地的中小学生讲解环保知识和奥运理念等方式,号召广大师生共同参与奥运,共同为“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贡献力量。

    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8月2日在秦皇岛传递。在秦皇岛港务局工作的周明告诉记者,他这次收看圣火取火仪式后,决定届时无论如何也要去看圣火传递活动,“圣火取火仪式给人一种神圣的感觉,秦皇岛有幸将传递圣火,肯定也会非常精彩,这种机会不能错过,作为一名秦皇岛市民,能参与奥运无尚荣幸。”(完)2008/03/24 21:0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