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奥运圣火取火仪式罗雪娟独跑两棒 感受文明交融

    新华社奥林匹亚3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马邦杰、张荣锋)作为首个接触北京奥运会圣火的中国人,前奥运游泳冠军罗雪娟24日称自己在手持火炬进行传递时,深刻感受到东西文明交融在圣火中。

    罗雪娟从在希腊境内传递的第一火炬手尼古拉泽斯手中接过火炬后,原定跑第三棒的希腊人据说由于身体不适未能出现,罗雪娟一人跑完两棒,与第四火炬手、前乒乓球名将邓亚萍直接进行了圣火交接。

    罗雪娟跑完两棒后说:“此刻我深刻感觉到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和希腊古老的文明交融在圣火中。当奥运火炬手是中国运动员最大的荣誉和荣耀。我也非常感谢祖国对我的培养。”

    在被问及希望通过奥林匹克火炬传递向世界传递怎样的信息时,罗雪娟说:“世界和平。”

    做运动员时一贯以个性和魅力著称的罗雪娟,表示在开始自己的一棒前,一直是怀着崇敬的心情等待火炬的。

    罗雪娟因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游泳抢到唯一一金而登上事业巅峰,但去年因健康原因被迫退役。她在参加火炬接力前曾表示,此次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中的“中国第一棒”,弥补了她不能继续在北京奥运会赛场拼搏的遗憾。(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