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内蒙古:火炬点燃 奥林匹克精神融入了我们心里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欲鸣)“成功啦!成功啦!”3月24日下午,当象征和平、友谊、希望的奥林匹克圣火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点燃时,聚集在电视机前收看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特别节目的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前旗小佘太镇农民全毛达和他的邻居们发出激动的欢呼声。

    “那一刻,我的心跳得很厉害!因为奥运会就要在我们国家举办啦!”全毛达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和几个邻居今天下午都没出去干活儿,早早地守在电视机前,当女祭司把火炬放在凹镜中央,等待高温引燃圣火时,所有的人都屏住了呼吸。

    “我很骄傲,我的儿子全二平现在就在现场!”全毛达说。

    全二平是乌拉特前旗邮政局小佘太镇邮政所所长兼乡邮员。2007年他先后荣膺首届感动内蒙古人物、全国道德模范等称号,并被选拔为2008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手。

    全二平的妻子邹维香在小佘太镇当小学教师。她激动地对记者说,奥运圣火的点燃,揭开北京2008奥运会的精彩篇章,就连小佘太镇这样的穷乡僻壤都对这一点火仪式的关注和热情说明,奥运圣火在中国人民心目中唤起的激情远超体育的范畴。

    “看着乡亲们欢呼的那一刻,我明白奥林匹克精神已经融入了我们的心里。”她告诉记者,传递奥运火炬,关键在于传递信息,传递友谊和世界和平的信息。因此,奥运圣火传递是大众参与奥运的最好机会。有幸的是,自己的丈夫全二平能成为为数不多的北京奥运境外火炬手。“他走之前都没来得及和儿子见面,不过,如果我的孩子在电视上看见爸爸当火炬手的形象,一定会很自豪的。”

    邹维香还告诉记者,全二平临走时携带了一幅绣满100个“福”字的“百福图”。这幅百福图是由乌拉特前旗小佘太镇学区总校30名女教师花费3个月的时间,用金线在红布上精心刺绣而成,代表了全体教师对希腊人民的美好祝福。(完)2008/03/24 19:4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