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奥运圣火成功取火 上海奥运火炬手期盼火炬传递

    新华社上海3月24日奥运专电 “还有57天,‘祥云’来到上海”

    --上海奥运火炬手的期盼

    新华社记者肖春飞

    当圣火在遥远的奥林匹亚熊熊燃起时,在北京奥运会足球分赛场上海,守候在电视机前的人们都激动地欢呼起来,最激动的,是将在上海传递奥运圣火的416名火炬手。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上海火炬手,听听他们的心愿。

    “看到罗雪娟作为中国第一位火炬手接过火炬时,我情不自禁地站起来,模仿她的动作,我仿佛看到了自己到时举着火炬跑的情景!”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小学教师陈志军说。

    陈志军曾经握过“祥云”,她最称奇的是“纸包得住火”的设计,“的确太棒了!今天在电视里看到燃着圣火的火炬,感觉更加亲切”。

    楼德宏是在健身房一边跑步一边看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他感叹说,这真是一个非常庄严的时刻!

    “现在,所有的火炬手,都急切等待自己手持火炬前进的那一天的到来!”楼德宏说。他是上海轴承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24日这天,他吩咐公司员工早早做完手里的工作,准时收看奥运圣火取火仪式。

    “还有57天,奥运圣火就到上海来了。”蔡宵记得很清楚,她是上海虹口区的一位禁毒社会工作者,看着电视,她描述自己的心情:“太遗憾了!我不能在现场……”

    蔡宵一直关注奥运会,成为奥运火炬手以后,她更是魂牵梦萦。她觉得“祥云”火炬有点重,不过她对自己跑完这一段充满信心:因为工作性质,她每天都骑自行车在外面跑来跑去,身体不错。

    “看着圣火采集仪式,我非常激动,当我接过火炬时,我会更加激动的,”蔡宵说,虽然还有近两个月时间火炬才能传到上海,但蔡宵早已动员好家人,照相机、摄像机都准备好了。

    记者问他们:如果可以选择的话,准备跑哪一段路?

    陈志军说,她住在松江新城,希望能够跑过家门口,这样自己的家人、朋友、亲戚和学生们都可以为她加油;蔡宵想了想说:“我希望跑第一棒,或者最后一棒!听说上海火炬传递路线可能通过虹口区的多伦路,跑这一段我也很开心!”

    不过他们同时都表示,不管跑哪一段,自己都是上海最幸运的人之一。

    “火炬接力跑200米,路程很短,但意义非凡,这是人生最值得纪念的一段路!”楼德宏说。(完)2008/03/24 22: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