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许海峰:当火炬手紧迫感时时有 最好跑最后一棒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奥运专电 “这就意味着北京奥运会的序幕正式拉开了。”当北京奥运圣火在希腊奥林匹亚燃起的时候,中国第一个奥运冠军、中国第一个奥运冠军火炬手许海峰这次不想当“第一个”了,更想当“最后一个”。

    “最近关于圣火的报道我也看了一些,不过工作比较忙。只有130多天了,奥运会圣火点燃是个标志,奥运会的序幕正式拉开了。”许海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许海峰作为中国第一个奥运冠军为人所熟知,其实他还拥有一项和火炬有关的“第一”头衔——第一个成为奥运会火炬手的中国奥运冠军。

    “那是我的光荣。”1996年在美国旧金山当亚特兰大奥运会火炬手的情景,他还历历在目。“我那段正好是在唐人街,华人反应很热烈,还有舞龙舞狮、腰鼓表演什么的,好多观众都认识我,喊我的名字,我想之前当地有一些报道已经提前宣传了。不过那次其实我都没有跑,因为正好是一个上坡,我从坡底坐着缆车上去,总共大概走了2公里,火炬举了有快15分钟的样子。”

    今年8月,他将迎来自己第二次奥运火炬接力活动。“我当然希望能跑最后一棒,点燃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不过,奥运会重在参与,能够参与奥运圣火传递已经是一种荣耀。”他说,“不过相对来说,人们对一头一尾会印象更深刻。就像金牌一样,人们能记得第一块金牌,但是记不得第二块。我想组织方面也会对这一头一尾有特别的安排。”

    身为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主管现代五项的许海峰更多的心思是在奥运备战上。“我任何时候都有紧迫感。”他说,“现代五项是我们相对落后的项目,首先是要突破自己,因为我们的奥运会最好成绩是第16名,所以突破肯定没有问题。在这个基础上,我希望能够给世人一个惊喜。”(完)2008/03/24 23:0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