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刘长春未睹奥运发源地 刘鸿亮:圆了两代人的梦

  时报讯(记者 潘熙宇 见习记者 邹甜) 刘长春,中国奥运第一人。当年,他参加完奥运之后,有一个心愿就是能亲眼看看奥林匹克运动的圣城——奥林匹亚。昨天,他的儿子刘鸿亮替他完成了这个心愿。

  在与刘鸿亮的连线中,依然可以听得出老人心中的激动,为了跑好这次火炬接力,他每天都走两公里作为练习。

跑完了这200米,他说,这是完成了一个两代人的心愿。“我今年已经76岁了,但这把火点燃了我的激情。大家知道,我父亲参加过奥运会,他有一个心愿,就是想亲眼看看这个奥林匹克运动的发祥地,但他没能实现。没想到现在我有机会帮他完成这个梦想!我也感到非常激动。”他说。

  刘鸿亮表示,回国之后,他也许不会有特别的仪式来告慰亡父在天之灵:“我与父亲心意相通,我知道无论这个心愿是否了解,他都会祝愿北京奥运会最后圆满成功。”

  据了解,这次雅典火炬传递筹办方让火炬手们提前1小时到达火炬接力点等待。因此,他们错过了圣火采集的那一刻,却见到了火炬一个点接一个点缓缓向自己跑来的场景。交接时,王力宏激动地拥抱了刘鸿亮,说到这个拥抱,刘鸿亮说这完全是即兴演出,之前并没有彩排过:”之前什么都没想,但在接力的时候,那种激情一下就迸发出来了,所以禁不住就和力宏拥抱在一起,两代人的感情在那一刹那融合。”

  刘鸿亮透露,他回去后并不打算把火炬收作私人收藏,他说:“我也许会把火炬带回环保处,作为收藏。北京奥运是‘绿色奥运’,这也可看作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一次传递吧。”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