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王力宏献上激情奥运之吻 已经为奥运创作五首歌

  时报讯 (见习记者 邹甜 记者 潘熙宇) “传递火炬是我的最高荣誉,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从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刘鸿亮手中接过火种后,中国台湾歌手王力宏温柔地亲吻了奥运火炬,并高举着“祥云”完成了他那一棒圣火传递。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当我跑完这一段,我才深深地明白这句话的深意,”在结束了火炬传递后,王力宏依然按捺不住激情的心情。

  “我就站在自己的17号位置,那是一个斜坡,当时我怀着兴奋的心情,看见火炬向我的方向缓缓地过来,然后看清刘院士,让他点燃了我手上的火炬……”谈起传递圣火的过程,力宏依然甜蜜地回味着当中的过程。接过火种的那一刻,力宏轻吻了火炬,“我想这可以称作激情的奥运之吻吧,我当时真的特别兴奋,很高兴能跟全世界的人民分享这么有意义的时刻,为了这一刻我们等待了8年,很感动。”为此,注重仪态的力宏在此前也下了一番苦功,“我每天跑5公里,我只希望能跑得专业一点。”跑完了短短的200米,让王力宏百感交集,“这一段路给了我很多灵感,也许我接下来会创作与此相关的歌曲。”事实上,音乐才子王力宏此前已经为北京奥运创作了5首歌之多。

  由于种种原因使火炬最终无法通过中国台湾,而作为一名台湾歌手,王力宏表示希望下次有机会通过中国台湾,“这次火炬传递要经过130多个地区,这个行程已经很满了,足以让世界各地的人民一起分享这个美妙的过程,希望下次圣火传递的时候,能有机会经过中国台湾吧。”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