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首个中国火炬手跑两棒 罗雪娟金色发型祝福奥运

  精心做的金黄色发型,戴着一条金色的项链,罗雪娟笑意盈盈地站在自己出发的位置。当她从首位火炬手尼克拉泽斯手中接过火炬时,24岁的杭州姑娘注定被载入历史。让罗雪娟没想到的是,昨天她一人跑了两棒(400米),并和邓亚萍完成了中国人之间的第一次交接。

  中国第一棒:罗雪娟

  200米跑了10多分钟

  在尼克拉泽斯到来之前,罗雪娟早早就站在了自己第二棒火炬接力的位置。看得出来,罗雪娟心情非常激动,她多次和身旁的摄像师交换意见,看怎么样能体现出最佳的精神风貌。在等待火炬的过程中,罗雪娟一直将祥云火炬高高举在手中。“让我们怀着神圣的心情共同期待圣火的到来吧。”罗雪娟笑着表示。

  传递开始,罗雪娟跑得非常缓慢。短短的200米,罗雪娟跑了十多分钟。因为跑第三棒的希腊火炬手骨折意外退出,所以罗雪娟实际上跑了第二、第三棒共计400米,然后和另一个中国人邓亚萍进行交接棒。

  在接力完成后,罗雪娟说起了自己此刻的心情:“我感受到了中华五千年文明和希腊文明的交汇。作为首个传递北京奥运会火炬的华人,她说:“这是中国运动员最大的荣誉”。

  在被问到昨天的装扮是否是特意准备时,罗雪娟说:“我专门把头发做成了金黄色,就是为了配合这种神圣时刻。”而她所戴的纯金项链则有特殊的意义。“这是四年前雅典奥运会时我爸爸给我买的,我专门戴着,以祝福我们今天的火炬采集圆满成功。”

  

  中国第二棒:邓亚萍

  “由中国运动员一起来完成火炬的传递,很高兴”

  

  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第一次中国人之间的交接棒,“意外”地由邓亚萍和罗雪娟完成,邓亚萍跑过了自己生命历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200米。

  由于第三棒的希腊运动员因伤退出火炬接力,罗雪娟一人跑了400米。希腊运动员的退出,也使得火炬传递实现了中国运动员之间的交接。从罗雪娟手中接过圣火,邓亚萍带着骄傲和自豪的心情,细细品味了这个200米的距离。

  “还是最终由中国运动员一起来完成火炬的传递,很高兴。罗雪娟也是奥运会的冠军,能够代表中国传递奥运圣火我感到无比自豪!”邓亚萍激动地表示。

  捷报奥运联盟特派记者 蒋敬诗 希腊奥林匹亚专电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