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太阳神眷顾阳光明媚奥林匹亚 奥运圣火点燃祥云

  3月24日的雅典古奥林匹亚古竞技场,也许是神的旨意,天空飘来了祥云,阳光无比灿烂,前几天的阴云和小雨无影无踪。在人们的屏息期待中,最高女祭司玛莉亚·娜芙普利都祈火祷告让太阳神阿波罗“显灵”,娜芙普利都通过手中的聚光镜采集了北京奥运圣火……从此,北京奥运火炬开始了它横跨五大洲的长征。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奥运把全世界紧紧联系在一起。

  阳光明媚

  阿波罗“显灵”

  早上8点半,我们作为第一批中国记者,早早就到圣火采集现场——— 古奥林匹克遗址。和前一天相比,今天的天气出奇得好,徐徐微风吹到身上十分舒服,阿波罗“显灵”,太阳一早就露了头,和先前希腊当地预报的阴有小雨完全不同。

  和前一天的彩排相比,今天的安保工作再次升级。光是进入奥林匹亚市之前,就有4道警察设立的关卡。而在通往古奥林匹克遗址的路口,警察已经拉起路障,挨个检查进入现场的证件。而进入现场场地前,则要接受探测器检查,所有的包都要打开检查。

  到达古奥林匹克竞技场后,记者看到曾发生过大火的克罗诺斯山上,新种植的绿草已经泛青。已有媒体记者进入场内抢占有利地形,正北面的克罗诺斯山上,希腊国家电视台的6台转播车已经就位,内场的转播机位也已经架好。山坡前拉起了两层护绳,绳子前站满了警察,记者数了一下,共有65名警察,每个警察间隔约两米排列。记者一行刚走进场内,就被警察“请”到了竞技场西南方约五十平方米的狭小区域,这个区域前后都有警察看守。有记者提出要去卫生间,当即遭到了拒绝,“只能待在这里,哪里也不能去。”警察说。另外几个记者稍走远了一点,这个警察就叫了起来:“如果你们不听安排,就请你们到警察局去喝咖啡!”

  咱们山东人

  现场高唱国歌

  9点左右,观众陆续进场,穿着红色和白色服装的中国人整齐地走进场内,他们举着五星红旗及“希腊华人华侨福建联合总会”的横幅。在异国他乡,能看到五星红旗和黄皮肤的同胞,这让现场记者都心中一热。

  在人群中,记者碰到了希腊华人联谊会主席张步仁。张先生今年61岁,是山东泰安人。他1971年来到了希腊,在雅典大学获得哲学博士学位。看到中国记者,张先生非常兴奋,他说:“这次我们共有400多人来看圣火采集仪式,进场的有150多人。共来了10个华人商会,分乘10多辆大巴,从3点就出发了,就是为了亲眼见证这一光荣时刻。”虽然30多年来已经观看了多次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但张先生说这一次格外不同,“因为这是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我们华侨都感到非常自豪。”

  为了展示中国人的良好形象,这些华人还特地穿了统一服装,“在海外的华人,每个人都代表中国,我们走到哪里都要文明礼貌。”张先生说。当会场上奏响《义勇军进行曲》时,大家都自觉起立,共同高唱国歌,令人感动,许多希腊观众也跟着中国观众一起哼唱。当希腊运动员亚历山大将火炬交到罗雪娟手中时,中国同胞们都大声喊:“罗雪娟好样的,中国为你骄傲。”

  等待的煎熬

  成功的欢乐

  在VIP座位上的嘉宾被邀请到赫拉神庙前观看取火过程的时候,留在古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数千名观众都在翘首等待那神圣时刻的到来。天空中阳光明媚,所有人都坚信取火一定会成功,但大家心中还是有微微的担心。毕竟天气是我们所不能控制的,所以每个人隔一会都仰首看天,每一次云层的涌现,阳光被稍稍遮盖都会让我们心头一紧。

  但这种煎熬很快就被巨大的欢乐取代。20多分钟后,现场喇叭传来了欢快的风笛声,然后主持人以激动的语调宣布:圣火采集成功!现场顿时爆发出一阵欢呼,所有人都在鼓掌,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由衷的兴奋。接下来由男女祭司所演绎的古奥运舞蹈,更让大家感受到一种神圣。当最高女祭司捧着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圣火火种进场并点燃祥云火炬的时候,场内气氛达到了最高潮,掌声和欢呼声再次响起,许多华侨还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嘉宾席上的所有嘉宾也起来鼓掌。

  欢乐的海洋

  盛大的PARTY

  神圣的古奥林匹亚体育场,仪式结束后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警察不再戒备森严,观众涌进内场,和嘉宾一起联欢,就像一场盛大的PARTY。

  有人在跟着火炬手奔跑,有人在和嘉宾合影,还有不少希腊儿童在绿草覆盖的山坡上打滚、跳跃……在燃烧的圣火火种边,在刚刚还非常严肃的主席台上,人们都在自由合影。刚刚被列为禁区的赫拉神庙前,更是人们合影的首选之地。几十分钟前,从这里采集的火种将跨越五大洲,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每个人脸上的笑容都是如此灿烂,中国人、希腊人……不同种族肤色的人都在奥林匹亚的阳光下尽情享受奥运所带来的欢乐。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就是奥运的魅力。

  (时报希腊奥林匹 亚 3月24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