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空客专机全球护送圣火传递 创奥运史上最长旅程

  作为2008年的奥运会合作伙伴,国航将选用空中客车A330作为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的专机。空中客车A330飞机是当今世界上较为先进的中远程双通道宽体双发飞机,具有航程远、安全、舒适的特点。和普通的宽体客机相比,它能多出12%的靠窗座位,减少40%的中间座位。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奥运史上最长的旅程

  火炬境外传递专机飞行将跨越五大洲,飞行里程10万公里。承载着奥运火种的专机,将自希腊开始周游全球21个城市及中国的100多个城市,这是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首次动用飞机运送火炬以来,奥林匹克圣火史上最长的旅程。

  去年11月16日,北京奥组委与国航签订了《奥运火炬接力境外传递包机》服务合同,国航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承运人。专机将飞向五大洲的21个城市,在境外传递33天,飞行23架次,总计飞行时间132小时,将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奥运火炬接力。

  专机改装后更有中国味

  3月27日,圣火传递专机将在公众面前亮相,3月29日飞往雅典接北京奥运会圣火火种,31日回到北京举行圣火传递启动仪式,随后飞往阿拉木图进行境外传递,5月4日再次回到中国。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将要作为专机的飞机是国航新引进的飞机,按照包机要求进行改装。整个运行过程中,国航负责包括飞行员、乘务员等的挑选。火炬传递过程中,每到一个城市、一个国家和地区,机组人员要确保飞机无事故并正点飞行。

  目前专机机身正在喷绘的图案处于保密状态。据了解,飞机将整体喷绘红黄两色交融的在整个机身流线延伸的祥云翻腾图形,就像飞舞的凤凰在空中翱翔。

  专职团队护送圣火火种

  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日前透露,改装后的中国专机将把奥运火种放置在一个特别的器具里,不由航空公司负责看管。

  依照火种运送的国际惯例,专职护送团队将负责昼夜看管。专机的每一次飞行,都将制定完善的飞行预案,并配备最好的机组、最好的机务人员,保证奥运火炬接力境外传递航空运输安全、正常运行。

  另外,对于境内火炬传递工作,针对其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参与人员多、保障地点多、航空运输不连续、进出港不统一等特点,民航总局要求,各地区航空管理部门组织成立由地区空管局、安监办、机场、航空公司等参加的保障机构,确保奥运火炬接力境内传递各项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协调推进。本报记者 李艾 整理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