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罗雪娟邓亚萍在希腊交接火炬 携手创造奥运历史

    搜狐体育讯 在奥林匹亚古竞技场边的道路上,罗雪娟的第二棒火炬接力已近终点,第三棒火炬手的身影渐渐出现在她视野中,那是一个所有中国人都非常熟悉的身影--邓亚萍。

  按照原来的计划,罗雪娟是火炬传递的第二棒,而邓亚萍则是第四棒,在他们中间的第三棒原本由一位希腊运动员担任,然而就在圣火采集仪式前,这位希腊运动员不幸骨折,而临时改变的计划是由罗雪娟完成两棒的接力,这也意外的创造了两位中国人在奥林匹亚古竞技场外完成交接的机会。

  看到邓亚萍后,罗雪娟露出惊喜的表情,“事先我们并不知道我的下一棒会是谁,我只知道我的上一棒是一位希腊运动员,所以当我看见我能和亚萍姐交接的时候,我非常非常高兴,”罗雪娟谈到这次意外而惊喜的交接时说,“因为我觉得火炬能从我的手中交给亚萍姐,然后再由亚萍姐继续传下去,一直传到世界每一个地方,传播我们中国人的热情,意义非常特殊。”

  邓亚萍事先已经知道她将从同胞罗雪娟手中接过火炬,但当罗雪娟用圣火点燃邓亚萍的手中的祥云火炬时,邓亚萍依然非常兴奋,“原本能够参加火炬传递已经非常高兴,而且今天是临时出现了我们俩在奥运发源地这里进行交接的机会,这让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邓亚萍说,“我们同时都代表着中国运动员,代表着中国人,所以我们会以这种非常友好的方式告诉世界,中国人民非常友好。”

  在希腊境内还有数十位火炬传递手,包括王力宏,罗林泉大使、刘鸿亮等人,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继续进行火炬接力。(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本稿件为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