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罗雪娟:接圣火一刻感到震撼 08奥运已正式开始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第一个在雅典传递圣火的中国人,参加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中国火炬手中的第一棒,带着这些意义非凡的特殊身份,罗雪娟充满期待地站在顾拜旦墓前,眺望着山下的奥林匹亚古竞技场……

  橄榄枝和祥云

  女祭司手中圣火点燃了北京奥运的祥云火炬,第一棒的火炬手亚历山大正朝着罗雪娟的方向缓缓跑来,罗雪娟紧紧握着手中的火炬,对周围的人笑着说:“我很兴奋,太激动了。



  在顾拜旦墓前,亚历山大并没有直接点燃罗雪娟手中的火炬,他跪在顾拜旦的雕像前,肃穆而虔诚,这让罗雪娟有些震动,在谈到那一刻的感受时,罗雪娟说:“刚才我看到了第一棒的火炬手在顾拜旦的雕像前跪下,表达着一些什么心情,我想他也在祝愿这次圣火传递,这次北京奥运会能够圆满举办,从这位希腊选手身上,我看到了一种震撼,我非常感动,而作为一名女性,我也有同样的愿望。”

  罗雪娟和邓亚萍

  奥林匹亚的天空一片晴朗,为整个圣火采集创造了重要的条件。其实在点燃圣火的前几个小时中,现场的许多人都在祈祷阳光能够一直照耀,而当圣火成功点燃后,人们纷纷感谢希腊太阳神阿波罗的眷顾,女祭司吟唱着赞美阿波罗的赋颂……

  在晴空煦日下,罗雪娟举着圣火小步慢跑,由于原先第三棒的火炬手因为骨折错过了这次接力,罗雪娟一个人跑完两棒路程,当她将火炬交给第三棒的邓亚萍手里时,心潮澎湃,“当我看到亚萍姐,把火炬交到亚萍姐手里的时候,我感觉到中国人创造了历史。”

  “祖国万岁”

  在数百米的传递过程中,街道一边的奥林匹亚竞技场内,许多亲临现场的希腊华人和中国游客目不转睛看着罗雪娟和圣火。结束自己的火炬接力后,罗雪娟又特意走到竞技场边向华人致意,竞技场内的中国观众对于罗雪娟异常热情,现场气氛达到了一个高潮,观众们不停地高喊着“好运北京”“中国万岁”,颇受震动的罗雪娟握紧拳头,随着节奏也连喊了两次“祖国万岁!”

  面对此情此景,罗雪娟动情地说:“在这个神圣的地方,心情原本就很高兴,而且看到现场有这么多中国观众、中国记者,一起来见证和欢庆这一时刻,更让我兴奋。从现在开始,奥林匹克到中国,已经真正意义上开始了。所以真的是非常高兴。”

  这一次罗雪娟并不会参加北京奥运,而成为中国火炬手中的第一棒,弥补了她心中的一丝遗憾,“但作为中国运动员的第一棒,我想这意义不仅是弥补,还代表着更多!”

  (本报雅典24日电通讯员周天)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