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曼谷以高级别迎接奥运火炬 泰国公主将出席

  新华社曼谷3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凌朔 沈敏)泰国副总理沙南·加琼巴萨24日召集中国驻泰大使张九桓、泰国奥林匹克委员会秘书长乍叻·阿里纳加南、内阁各部次长等,在泰国总理府召开北京奥运会泰国段火炬接力筹委会最高级别会议,强调了“举办一次精彩而又顺利的接力仪式”。



  沙南说,此次泰国有幸承担北京奥运境外火炬接力的活动,是全泰国人的骄傲,也表现了“泰中一家亲”的深厚友谊。受泰国总理沙马·顺达卫的委托,他担负起筹委会主席的责任,将努力做好协调工作。

  张九桓大使对沙南副总理及与会各部门负责人对火炬接力的重视表示感谢。

  泰国奥委会秘书长乍叻详细介绍了火炬接力的全流程。

  会间,泰国内阁各部负责人阐述了各自在火炬接力过程中承担的责任,并就一些细节进行了详尽讨论。泰国王宫公务处代表介绍了泰国公主诗琳通出席火炬接力的具体细节;泰国空军和泰国航空公司代表表示,将承担奥运火种专机在泰国机场起降前后的所有安全保卫工作;泰国国家警察总监在会上承诺在接力过程中提供安全保障;泰国交通部、外交部、卫生部、旅游和体育部次长表示,将协调好接力过程中的各环节工作;泰国特别行动指挥部、泰国新闻办公室、泰国民众联合厅表示,将各自成立协调中心,一方面为相关部门和人员提供帮助,另一方面也将分工承担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

  此外,曼谷是此次泰国境内火炬传递的唯一城市,曼谷市一名代理市长在会上承诺,在火炬接力期间,大到火炬传递路线的交通管制,小到检查沿途广告牌的稳固性,都将一一有专人负责。

  会上,筹委会还按职能分工将各部门划分了15个小组委员会,由泰国奥委会负责协调,随即开始运作。

  张九桓大使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当天的会议阵容、人员组成及会议内容可以看出,泰国政府十分重视此次奥运火炬在泰国境内的传递活动,相信泰国政府能够举办一次精彩、充实、安全的奥运火炬传递。

  奥运火种将于4月17日由印度首都新德里飞抵曼谷。尔后,将于19日下午3时开始在曼谷正式举行火炬接力仪式。届时,由泰国著名运动员、泰国华人和社会知名人士等组成的80人火炬手将完成奥运火炬在曼谷长达10·5公里传递路线上的接力。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