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媒体报道

罗雪娟动情高呼中国万岁 戴祥云发卡传火炬(图)

罗雪娟特意佩戴的“祥云”发卡
罗雪娟特意佩戴的“祥云”发卡

  第一个在雅典传递圣火的中国人,参加北京奥运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传递的中国火炬手中的第一棒,带着这些意义非凡的特殊身份,罗雪娟充满期待地站在顾拜旦墓前,眺望着山下的奥林匹亚古竞技场……因为原定的第三棒火炬手骨折,从希腊运动员亚历山大手里接过火炬的中国第一棒罗雪娟完成了两个火炬手的路程,而从她手中接过火炬的是邓亚萍。

  罗雪娟昨天一头长发,特地扎了一个暗红色的发夹,细心的记者发现,发夹很像祥云火炬。

“这个发夹是我特地挑选的,因为它和祥云很相像。”罗雪娟向大家证实了大家的猜测。

  在数百米的传递过程中,街道一边的奥林匹亚竞技场内,许多亲临现场的希腊华人和中国游客目不转睛地看着罗雪娟和圣火,他们高喊着罗雪娟的名字,喊着祝福北京奥运的口号,在千里之外的希腊,有这么多华人送出祝福,罗雪娟非常感动。

  结束自己的火炬接力后,罗雪娟又特意走到竞技场边向华人致意,竞技场内的中国观众对于罗雪娟异常热情,现场气氛达到了一个高潮,观众们不停地高喊着“好运北京”“中国万岁”,颇受震动的罗雪娟握紧拳头,随着节奏也连喊了两次“祖国万岁!”面对此情此景,罗雪娟动情地说:“从现在开始,奥林匹克到中国,已经真正意义上开始了。所以真的是非常高兴。”

  这一次罗雪娟并不会参加北京奥运,而成为中国火炬手中的第一棒,弥补了她心中的一丝遗憾,“但作为中国运动员的第一棒,我想这意义不仅是弥补,它还代表着许多许多。”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