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采集现场:《我的中国心》唱响古奥林匹克竞技场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奥林匹亚报道

  代表着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圣火,一次次地激励着世人向更快、更高、更强进发。昨天,在奥林匹亚赫拉神庙前,北京奥运会圣火熊熊燃起。从此,北京奥运火炬开始了它横跨五大洲的长征。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奥运把全世界紧紧联系在一起。

  也许是神的旨意,阿波罗显灵的奥林匹亚上空飘来祥云,阳光无比灿烂,并没有如人们担心的那样下起小雨。当地时间早上6点,太阳还在云层中若隐若现,一过8点,阳光终于冲破云层,照耀着古奥林匹亚的每一寸土地。

  昨天,很多华人华侨挥舞着五星红旗,以及自己制作的“好运北京”、“为北京奥运加油助威”的旗帜聚集到古奥林匹亚遗址前,早早等候奥运圣火仪式的开始。“这是咱们中国人最大的盛世,身在异乡,每当唱起国歌总是令人格外自豪。”福建华人联合会副会长陈武骄傲地对记者说。除国歌之外,《我的中国心》、以及《歌唱祖国》也一次次在古奥林匹克竞技场上唱响。

  当会场上奏响《义勇军进行曲》时,所有中国人自觉起立,共同高唱国歌,令人震撼的同时,许多希腊民众也跟着中国观众一起哼唱。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的日子。北京奥运会是中国第一次举办的奥运会,也是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

  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都的祈祷声犹如天籁之音在赫拉神庙前弥散,太阳神阿波罗赐予的天火倏然升腾。古奥林匹亚遗址前吹响代表胜利的号角,传来欢快的风笛声,主持人以激动的语调宣布:圣火采火成功!在这一刻,神圣的北京奥运会之旅向着胜利、向着和谐、向着希望进发。圣火光耀中华、辉映全球。

  112年的期盼、等待和努力终于换来了中国和奥运会的第一次最亲密的接触,圣火的点燃,象征着奥运会将首次来到与希腊一样有着悠久历史的东方文明古国中国。

  奥林匹克圣火在娜芙普利都面前欢快地跳跃,同时也映亮了每一颗自豪的中国心。罗格说:“今天,成千上万的火炬手们将把‘停止战争,参加运动会’的讯息在世界五大洲传递。在此,我真诚地希望每个人都能够理解圣火所代表的含义,无论圣火传递到何方,人们都能够创造一个和谐的氛围。圣火所代表的意义将引起人们的共鸣。”在奥林匹克精神的照耀下,圣火将以它的魅力团结人类,促进和平。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