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希腊圣火采集 > 解读评论

资料:你知道吗?细数历届奥运会火炬传递之最

  1964年 东京 奥运火炬首次在亚洲点燃 10月10日,第18届奥运会在日本东京开幕。此前一周一直阴霾的天气在当天突然转好。美国甚至发射了“辛克姆”卫星向全世界转播奥运盛况,这在历史上还是首次。

  1976年 蒙特利尔 卫星传递奥运圣火 运动会于7月17日正式开幕。

这届奥林匹克火焰传递采取了与以往不同的做法。7月13日于奥林匹亚点燃,火种传到雅典后,不像以往用轮船、飞机或接力传递,而是利用卫星激光技术传到加拿大首都渥太华。这种传递方式看似新颖,但在后来却受到了诸多非议。

  2000年 悉尼 奥运圣火水下传递 这届奥运会在火炬传递路线的设计上可谓独具匠心,赛会组织者充分地利用了海、陆、空等各种传递方式,奥运会的火炬甚至还被潜水员带到了海底进行水下传递。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