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华奥星空访最高女祭司:火炬点燃瞬间倍感释然

  华奥星空希腊奥林匹亚3月24日电(记者 李潇)当地时间上午11时,北京奥运火炬采集仪式于希腊古奥林匹亚赫拉神庙前举行,采火。下午身着一席黑裙的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在国际奥林匹克研究院接受了华奥星空记者的专访。她表示,圣火点燃的那一瞬间她感到非常释然。

  几天来多云阴雨的天气一直让人怀疑正式的取火仪式能否成功。正如娜芙普利都所说:“近来天气的问题让人特别紧张。”第一次作为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的娜芙普利都显然承受着比组织人员和其他演员更大的压力。

  可是24日当天上午天气却非常晴朗,采集过程也因此变得顺利。娜芙普利都说:“圣火点燃的那一刻我终于感到非常的轻松。”

  今天顺利的火种采集让人想起了23日正式彩排的情形:娜芙普利都在仪式上向太阳和光明之神阿波罗祈祷,“神圣的寂静。天空、大地、海洋、风、群山肃穆,鸟鸣终止。 伟大的太阳之神将我们聚集在这里。 阿波罗,太阳之王、光之化身,让你的万丈光芒点燃这神圣的火炬。”而就在仪式进行过程中,天空开始放晴阳光从云层中露了出来。

  采火成功后,娜芙普利都终于对媒体放松了口风,也愿意微笑地回忆这些天彩排的点点滴滴。“希腊奥委会主动找到我问我愿不愿意担当此次仪式的最高女祭司,我当然欣然接受。” 2月27日,希腊奥委会宣布她出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祭司。自1936年在奥林匹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以来,娜芙普利都是第九位夏季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最高祭司。

  娜芙普利都说她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被选中,但是肯定地表示能够担任此职是她一生中最骄傲的事情。

  在一周的彩排中,娜芙普利都和其他演员都付出了极大的心血和精力,而且她表示彩排期间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塔莉娅-普罗科皮欧给她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持和无私的帮助。

  “今天是我生命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天,非常重要,让我如此的感动。”回忆着采火仪式的情景,娜芙普利都的神情依然激动不已。

  如今,火炬接力已经正式拉开序幕,北京奥运会也日益临近,娜芙普利都在采访的最后预祝08奥运一切顺利,期待着能够亲自观看北京奥运。

  

(责任编辑:杜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