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传递湖北路线确定 将在三峡大坝传递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湖北省传递活动组委会获悉,在希腊奥林匹亚成功采集的奥运圣火,将于5月29日8时30分亮相武汉,开始第一棒的起跑。目前,湖北已确定奥运火炬在武汉、宜昌、荆州的每日单元传递路线,只等奥组委核准后正式对外公布。

  5月29日,北京奥运圣火将由安徽黄山市传至武汉,30日抵达宜昌,31日抵达荆州。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表示:“这一安排旨在重点展示我省白云黄鹤、三峡大坝、荆州古城等著名人文景观。”

  其中,在武汉传递的具体时间已经确定。5月29日8时30分,奥运圣火将首次在荆楚大地亮相,届时将举行一个简短的起跑仪式,然后便开始在武汉市内的传递。

  据悉,湖北境内的整个奥运火炬传递距离约为800公里,其中城市之间传递680公里,市内传递120公里。由624名火炬手参与传递,每名火炬手的传递距离大约在200米。中央电视台将面向全球直播奥运火炬在汉传递的盛况,时间在2个小时左右。(熊凌洁)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