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希腊大使将赴湖北传递奥运火炬 申请时脱颖而出


  本报讯(记者余熙) 昨天,当奥运圣火在希腊奥林匹亚遗址点燃之际,希腊共和国驻华大使米哈伊勒·坎巴尼斯先生从北京向本报余熙国际文化交流工作室发来电子函件,兴奋地披露他本人已被确定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更令人高兴的是,他所前往传递的地区,恰好就在我们湖北省!

  坎巴尼斯大使被确认为奥运火炬中国境内传递的火炬手并非偶然。这不仅因为他是唯一一位来自奥林匹克运动的故乡的大使,更与他积极支持北京2008奥运盛事,真诚地申请担任“火炬手”的积极愿望有关。

还是去年9月7日,联想集团和中国日报社启动了“联想在华外籍人士火炬手选拔”活动,大使立刻申请报名,结果从众多申请的外国驻华大使中幸运地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唯一“大使火炬手”的殊荣。

  坎巴尼斯大使的秘书张莉小姐昨天兴奋地告诉本报记者:今年5月31日,大使将偕夫人专程前来湖北省的荆州市参加火炬传递活动。她透露,大使在湖北的重要使命,将是代表希腊政府手执火炬跑完200米。

  能够代表希腊政府在中国传递奥运火炬,大使的心情十分激动。他在信函中动情地告诉记者:“我作为希腊政府在中国的代表,能够参与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这是让我感到非常荣幸的事情。我也会借此机会第一次访问湖北这一有着悠久历史文化传统的省份。我非常期待。”

  右图:2006年6月24日,希腊驻华大使米哈伊勒·坎巴尼斯(右一)在希腊大使馆,为本报记者余熙(左一)的长篇纪实文学《约会爱琴海——希腊,依然神话》出版举办首发式酒会。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