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将经过兵马俑 西安段路线传递有新变化

  本报讯(记者 靳鹏)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陕西段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上月底召开,会上,基本确定了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传递西安段的时间和路线。不过,按照最初的传递方案,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并未被列入奥运火炬传递线路当中。

据知情人透露,经过北京奥组委会与我市有关部门协商,兵马俑现已被确认将列入奥运火炬在古城的传递线路中,这也意味着北京奥运火炬境内传递西安段的路线将发生调整和变化。

  “奥运圣火到西安,怎能不过兵马俑?”作为中国古代文明和古长安往日辉煌的见证,秦兵马俑出现在了北京奥组委有关火炬传递的宣传片中,那么,兵马俑未被列入奥运火炬传递线路显然不妥。经过北京奥组委会与我市有关部门协商,决定对北京奥运火炬境内传递西安段的路线进行调整。按照初步确定的计划,7月7日下午,奥运火炬将传递至兵马俑。目前,有关具体线路的安排等各方面的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按照北京奥组委的安排,北京奥运火炬将于今年7月6日晚由咸阳传递至我市,圣火在我市的传递总路线约为42公里左右,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目前,我市迎接奥运圣火的各项工作均进展顺利,庆典活动、7月7日上午火炬传递安排均已基本就绪。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