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首套奥运邮票昨日发行 长沙3200套被抢购一空

昨日,2008年首套奥运邮票《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接力》亮相星城。图为工作人员在展示该套邮票。

   本报讯(通讯员 唐艳 记者 张怀中)昨日8时,2008年首套奥运邮票《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接力》正式在长沙各大集邮网点发售,慕名而来的众多集邮爱好者争相购买,截至10时30分,投入长沙零售的3200套邮票就被抢购一空。湖南省集邮总公司长沙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奥运题材邮票的热销在湖南邮市掀起了一波新行情。

   为购买2008年首套奥运邮票,家住朝阳新村的王先生早上7时多就赶到长沙火车站邮政营业厅排队等候。

他表示,虽然自己预定了2008年发行的全部新邮,但自己特别青睐奥运题材的邮品,所以这次要多买几套。

   昨日发行的《火炬接力》包括纪念邮票1套2枚、小全张1枚。

   纪念邮票第一枚名为《点燃》,面值为1.20元。近景主体为手持奥运火炬的福娃“欢欢”,中景定格在奥运圣火点燃的一瞬间,远景则选用了在奥林匹亚赫拉神庙前,人们依照古法采集圣火的场景。第二枚名为《传递》,面值为3元。由于奥运火炬形状的原因,邮票采用了竖票形状。本届奥运会火炬传递的亮点之一是奥运火炬将首次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邮票对此进行了体现,画面背景上有一名身形矫健的运动员手持火炬,奔跑在白雪皑皑的珠峰脚下。邮票背景中的天空采用红色,紧扣“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主题。

   小全张售价为6.30元。背景中有放飞鸽子的雅典少女,是对此次火炬传递主题的一个阐释。背景中隐约可见火炬传递的境外路线图,由于用了荧光油墨印刷,在紫外线荧光灯下会看得更清晰。在小全张的不干胶版品种上,背景中透叠了本届奥运会的主体育场“鸟巢”,有着“百鸟归巢”的寓意。

  今年还将发行的奥运主题邮票:

    邮票名称                     枚数 发行日期 全套面值

   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     1枚   8月8日   6.00元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纪念 1枚   8月8日   1.20元

   奥运会从北京到伦敦           4枚   8月24日  4.80元

   北京2008年残奥会会徽和吉祥物 2枚   9月6日   2.40元

  (以国家邮政局发行公报为准)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