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福建火炬传递路线下月公布 四城市携手传圣火

  昨天,北京奥运会的祥云火炬已在希腊奥林匹亚市赫拉神庙前被点燃,至此祥云将踏上全球传递的路程,北京奥运会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圣火点燃,大家最关心的是奥运火炬何时抵达福建,如何在福建进行奥运火炬的传递。

  昨天,记者从福建省体育局了解到,经过一年多的精心规划和筹备,我省火炬传递的各项工作已进入正式实施阶段,而备受关注的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将在4月底向外界公布。

  根据安排,奥运火炬将经过香港、澳门、海南、广东等地传入福建。5月11日至13日,奥运火炬将在我省福州、泉州、厦门、龙岩四地之间传递。据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奥组委的统一部署,目前我省的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基本上已经确定下来。2007年,北京奥组委火炬传递中心对我省进行了一次实地考察。根据他们的考察结果,我省的路线进行了一次规划和调整。第二次是今年的2月下旬,北京奥组委火炬传递中心分成四个组,来到我省四座城市福州、泉州、厦门、龙岩,对火炬传递路线进行了最后敲定。根据奥保办最新要求,从安全角度考虑,省公安厅又组织了一次对安全隐患的排查,最后提出了一些细微方面的修改。目前我省正在汇总,近期就会上报给奥组委,这个月我省的传递路线就将敲定下来。”

  按照北京奥组委提出的原则和要求,福州、泉州、厦门、龙岩四地间将选择城际高速公路连接,全程由警车开道,确保接力团队在传递前10个小时抵达次日传递城市。

  北京奥组委已初步明确,此前的广东汕头至福建福州的省际转场,采用飞机运送;福建龙岩至江西瑞金的省际转场,将采取陆路方式进行。

  根据路线设计,5月11日至13日,奥运火炬将由广东进入我省,经由福州、泉州、厦门、龙岩四座城市传至江西。

  福州——文化之旅

  福州历史悠久,建城至今已有2200多年。福州文化昌盛,人文荟萃。据记者了解,福州市火炬传递的范围主要是在市中心,传递路线可能会经过二环路,同时火炬还会到马尾区以及一些著名的景点。

  泉州——历史之旅

  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进入刺桐城——泉州的传递路线,将向世人展示历史文化名城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所独有的历史文化景观,以及被誉为海峡西岸经济区三大核心城市之一所散发的繁荣的现代文明气息。

  厦门——和谐之旅

  厦门自古就有“滨海邹鲁”之称,文化源远流长,积淀了深厚的闽南文化,以及受近代西方文化的深刻影响,构成了中西文化兼收并蓄的城市文化景观。

  按照北京奥组委提出的原则和要求,即有利于展示本地区特有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和建设成就,厦门的环岛路、厦门大学、奥林匹克网球中心以及厦门会展中心等都代表着厦门的城市形象。

  龙岩——红色之旅

  龙岩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著名的古田会议于1929年12月在此召开。

  龙岩梅花山、连城冠豸山、永定土楼全国闻名,这些景点都成为龙岩很好的名片。而根据奥运火炬传递路线的设计,龙岩之后将是江西的瑞金,因此火炬将最后从龙岩的长汀传递出我省,去往江西。

  31 福州

  福州市是福建省省会,是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的沿海城市之一,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从汉代至今都是中国东南沿海贸易良港,素有“福海宝地”之誉。

  32 泉州

  泉州市是重要的历史文化名城,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享有“东方第一大港”的盛誉。

  33 厦门

  厦门市是我国经济特区之一,濒临台湾海峡,面对金门诸岛,与台湾宝岛和澎湖列岛隔海相望。相传远古时为白鹭栖息之地,故又称“鹭岛”。

  34 龙岩

  龙岩市地处福建省西部,是海峡西岸经济区延伸两翼、对接两洲、拓展腹地的交通枢纽与重要通道。(注:数字表示圣火所经城市顺序)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