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福建省火炬传递恰逢圣火珠峰登顶 时间许有变动

    3月19日,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在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时表示:北京奥组委将会为珠峰的火炬传递留出一个火种,登顶珠峰将会在5月期间任何一天具备登顶天气条件下实施。

    蒋效愚说,由于珠峰天气条件的特殊性,圣火抵达珠峰的工作时间跨度较长,前后历时将近三个月时间。

在准备和等待期间,各地的圣火传递活动照常进行,但是在圣火登顶活动的当天,相关传递省份的活动将暂停,等待登顶活动结束以后再继续进行,这也是国际奥委会的规定,避免同时出现两个和圣火直接相关的活动。

    此前按照北京奥组委统一部署,奥运圣火抵达珠峰的日期预计为5月10日,而我省境内火炬传递活动日期为5月11日至13日。时间相当接近,如果圣火珠峰登顶的时间有变动,根据蒋效愚的话来看,广东、福建甚至江西火炬传递都会做相应变动。对此,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他们看来这不是一个难题,而是一个好的契机,“圣火珠峰登顶对于我省是个很好的契机。”“因为举世瞩目的圣火登顶珠峰之后,传递到哪个省份,传递到哪个城市,这也是世界关注的焦点。比如说传递到福州,对于福建和福州都是一个很好的宣传机会和报道的亮点。”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