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盲人残奥运动员昨日登记结婚 期待08奥运夺金牌

杨博尊与妻子

  新报讯【记者 李汝斌 实习生 孙毅婷】昨天上午,和平区婚姻登记处接待了一对特殊的领证夫妻,他们就是中国残奥会游泳种子选手、盲人杨博尊和他的新娘赵月。“等我拿了金牌,婚礼和庆功会一起举行。”杨博尊说。

  在女友和母亲的搀扶下,杨博尊摸索着来到登记处。国家集训队破例给他三天事假,让他回津和女友赵月办理结婚手续。杨博尊一直有个心愿,希望自己作为赵月的丈夫去争金夺银,那份荣誉将是他送给妻子和家人的礼物。

  妻子赵月一直是杨博尊的精神支柱。22岁的赵月是个健全人,原是北辰双发游泳馆的服务员,由于杨博尊经常在那里训练,于是两人相识。“能走到今天,新报是我们两人的媒人。”赵月说,他们的爱情经历非常坎坷,开始亲朋都不同意她和一个全盲的残疾人交朋友。“是新报对杨博尊的报道促成了我们的姻缘。”赵月说,新报对杨博尊身残志坚为津争光的事迹进行报道后,家人改变了对杨博尊的看法,也打消了两人的顾虑。登记结婚后,她希望能给丈夫更多鼓励,让他在奥运会上多拿金牌。

  拿到结婚证书,杨博尊又把自己准备好的一束玫瑰花送到赵月面前,一对新人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今天,杨博尊将起程回到国家训练基地,奥运会结束后才能回家和妻子家人团聚。杨博尊说,他的下一个心愿就是为中国争夺至少3枚金牌。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