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女排冠军张平:用微笑与激情向世界展示中国

   本报讯(记者何颖)昨天下午,当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之时,经过近10个月漫长选拔和严格审核的20名“可口可乐”2008年北京奥运会天津地区火炬手、护跑手名单也正式向社会公布。3月19日,这16名火炬手和4名护跑手已顺利通过了北京奥组委的资格确认。

  幸运当选“可口可乐”2008年北京奥运会天津地区火炬手的有女排奥运会冠军张平、著名作家冯骥才这样的公众楷模,更多的则是“拥有不平凡故事的普通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工人、知识分子、学生,还有热心社区文化建设的退休老人,他们虽然看似“默默无闻”,但却用自己的精神和行动激励和感染着身边的人。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公布仪式上,火炬手和护跑手满怀激动心情一同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圣火点火仪式的现场直播。天津普利司通女排队员张平表示:“看到圣火的点燃,感到北京奥运会已经向我们走来,我期待着火炬在我手中点燃的那一刻,我要用我的微笑与激情向世界展示中国、展示天津!”著名作家、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告诉大家,他在一周前已经开始在跑步机上练习跑步了,昨天在观看点火仪式后他也相当激动和兴奋:“北京奥运会圣火不久后就将在天津这块神圣的土地上飘扬,我祝愿每一名天津火炬手都能跑得漂亮、跑得精彩!”

  据悉,此次经北京奥组委审核合格的火炬手和护跑手的具体火炬传递地点及时间将由天津市体育局统一安排。他们即将踏上传递梦想的旅程,将会在北京奥运会圣火天津地区传递的过程中,展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让人类文明与爱心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和延伸。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