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辽宁候选火炬手谈观采集 异口同声说"很紧张"

    我省沈阳、本溪、辽阳、鞍山和大连五座城市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昨日,本报记者在圣火采集成功后及时采访了五座城市的“火炬手”代表,他们无一例外地都观看了直播,谈到最大的感受时,不约而同地都是说“我很紧张”。

  肖海亭(大连,7月22日传递)

  我省年龄最大的奥运候选火炬手。每天,92岁高龄的肖海亭老人带着成立的“社区太极拳队”操练,与他人分享养生之道,并主动传授太极拳法,修身养性。

  “点火那阵,我的心都蹦到嗓子眼儿了!”给肖海亭老人打去电话的时候,他还未从圣火采集的激动心情中走出来。

  昨天是奥运圣火采集的日子,肖老特意早早回到家中,等待现场直播的开始。“真是天公作美。当时火炬一直没点燃,我特别着急,后来圣火终于点燃了,我心中的一块石头才落了地!”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肖老十分有信心,“保姆不在时,我自己也能洗衣做饭,连玻璃都能擦。火炬传递时,跑个三五百米没问题。”

  “自己能成为火炬手,能够亲手传递奥运火炬,一想起这事,就激动得血往上涌!”肖老说,他现在每天翻着日历,就等着亲自传递圣火的那天了。

  高红苗(沈阳,7月20日传递)

  1992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5000米竞走冠军,亚运会10公里竞走冠军,1995年世界杯竞走10公里个人、团体冠军,世界杯竞走10公里团体亚军。

  “奥林匹亚的天公真作美,圣火燃起的那一刻,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高红苗说。

  “以前我都是通过比赛传递一种奥运精神,现在我觉得点燃圣火以及传递火炬更直接地宣传了奥林匹克的内涵。在祭司取火时,我和儿子眼睛都不眨地注视着电视,当时我有种感觉就是取火需要两分钟的时间,结果祭司应变能力真挺强的,她转了一下火炬,结果火苗就出来了。之后的文艺表演也非常精彩。”

  作为沈阳市的火炬手候选人,高红苗对于火炬传递更加期待:“奥运会的火炬传递让全世界人们增进了了解和友谊,我期待着自己触摸并传递火炬的那天。”

  李妮娜(本溪,7月21日传递)

  滑雪名将。2004~2005年世界杯联赛总冠军,2005年世锦赛冠军,2006年冬奥会亚军,2007年世锦赛冠军,2007年亚冬会冠军。

  尽管还要进行辛苦的训练,但李妮娜还是抽出时间观看了圣火采集的全过程。

  看着圣火终于传到了中国人的手中,李妮娜由衷地祝福:“希望圣火带给我们好运!”对于北京奥运圣火成功点燃,李妮娜表示:“之前听说那边的天气不是很好,还说可能会下雨,我还担心会影响圣火的点燃,但上天都在保佑着我们,圣火终于点燃了,那一刻我感觉我们北京奥运会有了一个完美的开始!”

  作为本溪的火炬手,李妮娜表示:“我以前从来没有机会触摸奥运火炬,这次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终于有幸传递神圣的奥运火炬,真的很激动。但是我想,作为一名运动员,我的任务还是努力训练,争取在下一届冬奥会的时候取得一个冠军!”

  张宏伟(辽阳,7月21日传递)

  获得残奥会金牌2枚,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杰出贡献奖章”、辽宁省劳动模范、“辽阳市特等劳动模范”。

  往届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张宏伟都会全程关注,昨天,张宏伟更是没有错过圣火采集的任何镜头。

  “为了观看神圣的圣火点燃一刻,我今天早早就坐在电视机前期待着这神圣的一刻,当火炬点燃的一刹那,我感觉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为自己的国家感到骄傲。尤其是当罗雪娟手中的火炬点燃的一刻,这种感觉就更加强烈,我想这也是在向世界宣告:奥运,中国来了,北京来了!”

  张宏伟因为车祸失去了左手,但是他用自己顽强的毅力演绎出了属于自己的奥林匹克精神:“作为一名残疾人,我将有幸在火炬传递到辽阳的时候举起它,想到自己将能向世人展现我们中国残疾人的风貌,我就感到全身充满了力量。”

  曲洪强(鞍山,7月21日传递)

  中国CBA联赛十佳球队迷,他所带领的助威团始终履行着“为家乡球队加油,宣传家乡鞍山”的义务。

  记者昨日打通电话的时候,鞍山球迷的“总指挥”曲洪强正在和鞍山市体育局的领导一起观看现场直播。

  “说句心里话,这次直播没有看够,就是放到晚上12点,我也能一直看完。”老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当时,我还有些担心,因为当时鞍山正下着雪,之前说奥林匹亚当地有可能下雨,圣火采集有可能被移到室内进行,这是我们不愿看到的,这会让人感到非常压抑,好在一切都非常圆满。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祥云火炬对老曲来说一点都不陌生,因为去年的8月10日,他就已经将祥云握在了手中,“我甚至想到了我接过火炬那一天的跑姿和心态,我会把激情和友谊传递下去,把和平带给全世界。”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