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美华报采访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北京奥运将很成功(图)

  2008年1月10日,中国台北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先生(左二),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向来宾介绍自己收藏的历届奥运会纪念品。中新社发王东明 摄

  中新网3月25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距离北京奥运136天之际,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在洛杉矶表示,北京奥运万事具备,就等世界顶尖运动选手上场竞技。他深信北京奥运将办得非常成功,值得全球华人期待和掌声。

  全球华人喜迎北京奥运,中国人第一次举办奥运会,对华人赋予的重要意义和启示,吴经国强调,北京奥运16天的精彩赛事,205国地区10500名选手参与,在奥运公平竞争,追求“更高、更快、更强”奥运理想,一起促进世界和平。


  途经洛杉矶马上转往中美洲千里达主持“美洲奥运拳击资格赛”的吴经国表示,北京奥运筹备工作相当完善,软硬件设施投入资本和规模都是历来最大,他盛赞“北京奥运将是奥运场馆建设最成功的一次。”

  从2001年7月13日,吴经国全力促成北京申奥成功,七年筹备,全力投入,他深刻感受“北京在动”,展现北京人全力配合奥运的决心和努力。他表示,盖场馆硬件设施,结合奥运专业人士,筹备组织工作都力求无懈可击。

  3月底前,北京奥运主竞技场馆“鸟巢”将竣工,象征奥运所有场馆完工,北京机场新航厦和跑道,以及地铁运输等都陆续启用,吴经国身兼北京奥运协调委员会委员、工程建设组召委,形容“北京奥运筹备工作大功告成”。

  今年2月11日,吴经国在厦门成立第一个奥林匹克博物馆,展示超过上万件奥运纪念品,都是他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20年个人珍藏,希望将奥运种子散播给中国人。他强调,透过这个平台,将推动文化和奥运结合,增进更多中国人了解奥运。(吴忠国)

  专题网站: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