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深圳市民期盼圣火传递 用丰收秧歌威风锣鼓助阵

众人期盼圣火传递

  北京奥运圣火3月24日在希腊点燃,5月4日圣火将抵达中国境内第一站海南三亚,5月6日传入广东省,深圳是继广州之后广东第二个火炬传递城市。据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深圳站筹委会方面透露,5月8日,208名火炬手将在深圳长约40公里的线路上进行火炬传递,陪伴他们的是52名护跑手,还有沿途那些深圳最具代表性的景点。

  丰收秧歌威风锣鼓助阵

  作为奥运圣火境内传递第一站,此前海南方面曾宣布将组织形式多样的水陆空立体传递,其中包括西沙潜水水下传递、探访五指山黎族村寨传递、东线高速自行车传递、万泉河漂流传递等。

深圳会有哪些别出新裁的传递方式呢?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深圳站筹委会工作人员透露,也曾经考虑过采用像海南那样的特色传递。在208名火炬手当中,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的邹卓钢和深圳宝安中学体育教师林明伟是自行车好手;去年刚刚从深圳中学毕业的女学生姜嵘嵘是一位轮滑国际健将,曾两次代表中国参加速度轮滑世锦赛……用自行车、轮滑的方式与传统的跑步方式相结合传递奥运火炬,是一个不错的创意。

  不过出于安保方面的考虑,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广东站方面近期否决了深圳的方案,同时被否决的还有广州的横渡珠江传递以及惠州的龙舟传递等。这样一来,传统的跑步就成为广东省境内惟一的火炬传递方式。尽管如此,5月8日这一天深圳人还是会为圣火传递营造最佳氛围。在火炬传递的过程中,他们将在沿途设立的四五处欢迎点扭起丰收秧歌、敲响威风锣鼓。

  市内传递火炬线路保密

  为保圣火传递万无一失,奥运火炬在深圳传递的线路一直被严格保密,就连火炬手们也被要求不得对外透露相关内容。现在我们得到的惟一官方信息是:圣火在深圳传递的起点是市民中心,终点是深圳市体育场。不过工作人员也表示,火炬肯定将经过深圳的一些地标性建筑、著名的景点及能展现深圳美丽风貌的地方,如深圳改革开放的标志性雕塑拓荒牛、世界之窗、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地王大厦等。

  虽然火炬传递的第一棒和最后一棒已经初步确定,但工作人员表示,火炬手的顺序目前还在不断地调整。一些赞助商希望把自己推荐的火炬手安排在他们认为重要的路段;而考虑到火炬传递的效果,一些重点火炬手也要安排在闹市区或重要路段。不过组织者强调,所谓重点火炬手并不一定都是名人,那些来自基层、在本职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行业模范才是重点。

  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规定,每名火炬手跑步的距离是200米,深圳208名火炬手将在一条40公里左右的线路上完成火炬传递。52名护跑手中有48名来自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清华及哈工大的深圳研究生院以及部分中学,都是在校学生。5月8日他们每人将跑800米,先后护送4位火炬手进行火炬传递。

  208名火炬手都是明星

  目前,将在深圳传递火炬的208名火炬手已经产生。这些火炬手中有2人为国际奥委会推荐,19人为中国奥委会推荐,1人为北京奥组委推荐,65人由广东省推荐,61人由深圳市推荐,60人由奥运火炬传递合作伙伴和各级赞助商推荐。

  不过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推荐的3名火炬手的名字,现在还处于秘而不宣的状态,显得非常神秘。现在这3名火炬手的名字用3组数字代替,其他205名火炬手中有60位女性;其中22位外籍人士分别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丹麦、挪威、英国、比利时、意大利、印度和韩国。他们中有艺术家、退役的世界冠军和优秀运动员,还有为国家和深圳市体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基层体育工作者。不过更多的火炬手是普通劳动者,有政府公务员、企业管理者、体育教师、公共汽车售票员、邮递员、环卫工人、保安员。

  在采访中我们发现,这些火炬手有一些共同的特点,他们对自己的事业特别执着,他们中很多人的工作看似平凡,但每个人都有不平凡的故事。他们热爱自己的工作,更愿意用爱心帮助别人,在与他人分享快乐的同时也陶冶了自己。

  这就是他们为什么能成为火炬手的原因。5月8日,他们将成为深圳这座城市最耀眼的明星。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