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34条公交专线直达奥运场馆 持当日门票免费

  “为迎接奥运,今年全市会新增、更新2800多辆公交车。”昨天,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对奥运期间市民的出行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表示会增加公交一卡通退卡点以方便市民。

  “现在北京公交IC卡的售卡点比较多,退卡点太少,能不能增加一些呢?”“能不能提高公交卡的技术含量,让公交卡可以挂失或者卡间转账?”对市民的这些问题,刘小明表示,公交卡现在已经销售了1600多万张,每天刷卡都在1000万次,最高时能达到1200多万次。

因为退卡时要核实乘客的整个消费信息,为了保证准确性,对退卡的要求比售卡、充值更高。他说,根据退卡需求的情况,市交通委将建议一卡通公司增设一些退卡点,以方便市民退卡。至于是否要为一卡通增加挂失、记名、转账等技术,他解释称一卡通属于小额消费,国家对这方面有相应管理的规定,从现在来看,要使一卡通直接转账还有一些难度。

  刘小明介绍,奥运期间,交通部门除更新部分车辆外,计划再新增、更新2800多辆公交车。届时鼓励观众和工作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交通部门还将设置34条奥运公交专线,市民可通过这些线路方便、快捷的到达场馆进口。工作人员、志愿者在此期间去场馆可享受免费的公共交通服务,观众持当日的奥运门票也可免费乘坐公交。另外,根据赛事的时间要求,在全市现有的12条夜班线路的基础上,还会增加7条24小时运营线路,保证奥运期间每天至少有19条公交系统24小时运行。公交线路的时间也会根据每个场馆比赛时间做相应调整。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