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图片库 > 现场传真

奥运官网特约记者章子怡靓妆照人

    搜狐体育讯 作为观光嘉宾,章子怡(章子怡博客)在奥林匹亚古竞技场走了一回“红地毯”,在这片2700多年前的奥运圣地,作为影星,她很习惯性地被众人包围;但作为奥林匹克运动的朝圣者,她跟普通人一样,拿起摄像机记录下了所见到一切,同时还展开了自己的“追星之旅”。

  萨翁与她合影

  “章子怡(章子怡博客),章子怡。”希腊当地时间24日上午10时,在圣火采集仪式进行之前,来自中国的影星章子怡刚一现身奥林匹亚古竞技场的会场,现场5000余名华侨及记者的长枪短炮很好地呼应了她的知名度。

  章子怡身穿吊带长裙,略施粉黛,背部裸露,在西装革履的人群中格外显眼,一同前来的观光嘉宾张朝阳(张朝阳博客)是全程的护花使者,当然,张朝阳(张朝阳博客)更是“近水楼台先得月”,搂着大美女从入场口进来,向右边的中国记者席一路招手致意,笑得比阳光还灿烂。

  章子怡的座位被安排在会场第8排,那里也是北京奥组委的座池,一见到大明星到来,奥组委工作人员争着与偶像合影,两分钟过去,章子怡仍然身陷重围。此时,轮到张朝阳“英雄救美”了,他牵着章子怡来到会场第一排,这里基本上全是重量级的国际嘉宾。

  虽然部分人群被警察拦住,但章子怡是国际影星啊,很多嘉宾拿着相机重复着相同的动作,不是合影就是追拍,路透社的年轻记者也是见缝插针一路跟随。当然,章子怡这次是前来奥林匹亚朝圣的,她挤出人群,在对中国怀有深厚感情的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面前停下脚步,简单的交谈后,她获得了与萨翁合影的机会。

  国际影星被拦在采火现场外

  领导致辞仪式之后,接下来就是采火仪式了。采火地点设在赫拉神庙,从古竞技场会场穿过一段10米长廊,再步行20米即到。嘉宾开始往长廊处涌动,但现场主持广播只能是奥组委官员才能观看神圣的采火仪式,5分钟后,人群已经散去,偌大的广场上,只剩下张朝阳跟章子怡与警察交涉。

  很不幸,警察向章子怡SAY “NO”。章子怡有些扫兴地摇了摇头,随即拿起摄像机拍起了奥运会会旗和中希两国国旗下的仪仗队,并慢慢回过身走向同样不能去采火现场的记者席,这时映在相机影像里的章子怡,已是一脸笑容。几千年来,不知多少希腊城邦的运动健儿在此及时调整状态、参与竞技,现在,一位娱乐圈里的东方女性,终于在体育竞技场上体会了调整状态的重要性。

  美女也追星

  采火传递仪式结束后,现场呈现出一幅有趣的画面,中外观众狂追章子怡,而章子怡也展开了自己的“追星之旅”。

  章子怡首先来到用来为采火传递表演仪式奏乐的大鼓边。那里正有4位女祭司,最右侧的年轻女祭司见到章子怡过来,竟用双手捧住嘴唇,显得很惊讶的样子,随即她便拉过这位中国影星,俩人开心地合作了一把造型艺术。

  接下来,就剩下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了,她站在采火现场,刚刚送走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一行。娜芙普利都是希腊有名的舞台、电影、电视三栖明星,刚刚在仪式上展示了高贵的气质,通过翻译的介绍,两位娱乐明星相拥而笑。

  等这一切结束,记者终于简短地采访章子怡,并请她在这一特别时刻给本报读者送来祝福。“这是我第一次来奥林匹亚,感觉很奇妙。刚才仪式上的表演透着强烈的奥林匹克文化,当然,有足够强劲的希腊色彩,看了很震憾。”章子怡这样评价圣火采集传递仪式的表演。

  对于中国体育明星,经常去NBA现场看球的章子怡,当然最欣赏小巨人,“姚明是我很特别欣赏的运动员,他身上体现了中国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和智慧。”跟众多国人一样,章子怡也提及了刘翔,俩人曾多次共同参加过体育娱乐的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